台北的聖誕節,天空不下雪
但是我感覺到一種愛的力量

沒錯!!就是愛的力量
每年的四月底五月,就是林北的耳根超級癢的時候
因為我家蔡大王已經狂嚷嚷著要去看油桐花
喊了快3年了!!!


林北今年既不想耳根繼續癢
更不想挑戰皮在癢
所以早在4月初就開始計畫來去看那天殺的五月雪
五月飛雪~~必有冤情
元‧竇娥冤


這裡就要說到油桐花先生的出沒地點了
過去有名的都集中在苗栗
可是近幾年北台灣也邀請到了油先生
較具知名度的就是土城,另外聽說汐止金龍湖那也有


話不多說!!
即刻帶大家出發~~來去土城!!


悠哉晃到土城,也已經日正當午了
先來去方便的好鄰居那補補貨
不然在山上餓到,就只能獵山豬了


各位觀眾!!這就是今年的第一場雪!!
原以為會很大一朵的勒
結果實際一看,落差還真是大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四落的油桐是我同伴
笑意隨著夕陽在身旁,還有一條阿肥拿著相機在身旁


啥?!
殺毀~~誰找我!!


沿路上油桐花四散在各地
不過可惜的
還是沒有感受到遍地銀白的五月雪
可能是因為今年熱的比較晚吧!!


在今天之前
林北一直都以為油桐花是長在路邊的
想不到居然偷偷搬家到樹上
下次不可以這樣囉!!


正所謂遊客遊客
就是遊手好閒的旅客~~
也真不知道誰有這種閒情逸致拿油桐花來排字
就讓老娘來借花獻佛跳牆吧!!


水點 蒸發變做白雲
花瓣 飄落下游生根
命運敲定了要這麼發生



花美人更嬌
點點白花,陣陣清香




更多的照片都在:
970511 五月雪
970511 油桐沙龍


油桐 Tung tree or Tung oil tree
學名:Aluerites fordii Hemsi,花期:4~7月


落葉性喬木,樹型修長,可高達十公尺,屬為大戟科油桐屬
樹冠成水平展開,層層枝葉濃密,耐旱耐瘠,為良好園景樹及行道樹種
樹皮平滑,灰色,葉互生,花白色稍帶一點紅色
雌雄同株異花,花瓣5片,雄花具雄蕊8~10,果實內有種子3~5顆


在這裡除了要大力宣導以領養代替購買之外
也要跟百姓們強調
既然有大眾運輸工具,就盡量不要自己開車
響應環保,也給旅遊地一個清閒的空間喔~~


眾卿家,跪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