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老入花叢,片葉不沾身,曉帶輕煙間櫻花,晚凝深翠拂平沙
結了拂衣去,事如春夢了無痕

不是林北我詩意大發,而是今年初春的櫻花大美,滿山遍谷都是一片粉


北台灣賞櫻的首選絕對是武陵!!
粉紅的五瓣輕易地就將1,740公尺高的大地妝點成一片繽紛


但無奈時不我予,8小時的擁塞讓人抖了八百下!!
嘆了口氣把方向盤往回打了一下,伸起了纖細的手指朝北方畫了個畫
武陵不理我們沒關係,春天的陽明山上我就不信沒有其他花可以賞!!
就這樣畫個大餅充飢,結果還真的餓了起來
吃個野菜先好了~


話說這間野菜也太誇張了!!
是推出加碼現場點山蘇,就送外帶三叔嗎?!
排了夭壽多人的~
看來,台北市的便秘人口將因此瞬間下降了78個百分點!!


雖然沒能看到滿山遍谷的櫻花心情有點blue
但今天的天氣也真是有夠理想~

晴空萬里、萬里無雲
只是樹枝蕭條到上都沒有葉子可以賞,早知道就去萬里至少還有海龍珠可以吃!!

話說海龍珠也沒等那麼久啊!!
更何況現在是下午3點,台北人現在流行吃野菜配白斬雞當下午茶嗎?!


人在等待的過程中就會做出一些無意義的事!!
而且隨著等待的時間越久,無意義的比例更是呈現等比級數般狂奔~

譬如說望梅止渴、畫餅充飢這種事兒~
自以為拍了幾張萬巒的名產就可以變的比較不餓!!

不過好加在歷經七七四十九分鐘之後終於輪到我們入座了!!
區區40分鐘這也還好,跟前往武陵8小時的比較起來
這算是較輕易就能達到的滿足!!
哼!!明年奈良的吉野千棵櫻等我!!

蒼狂地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吃完野菜!!心中總覺得有些惆悵~
每回都這樣,等待的時間與實際用餐的時間始終不成正比!!
就像是林北我遲遲不樂意開車去武陵賞櫻一樣~

「天老爺啊..到底台北哪裡才有比較平易近人的櫻花呢!!」
握著方向盤的林北我,在下山的路高呼著~
話未畢,便大驚!!

什麼叫做無心插柳柳成櫻應該就是說這樣了!!

在星巴克對面的公園裡,竟然也有如此壯麗的場景



之前就聽說春櫻的魅力,結在細枝上的一片粉嫩,迎著風飄逸擺頭嬌艷
讓人覺得連眨眼都是一種浪費~


那帶著貴族氣息般如夢似幻的神秘,或許就是櫻花之所以迷人的地方
短短不到十天的花開到花謝,抑或在風起吹落的遍地殘零,更是讓人心憐

山林間所瀰漫的不只是春天獨有的芬芳,更有著粉紅瀑布的詩情畫意~



原來喜樂的幸福垂手可得,只要你願意放慢步調,用心注意周遭
令人驚喜的或許就在轉角!!


此話絕對不適用於開車的卿家!!
最好是一面開車一面東張西望
令人驚喜的條伯或許就在轉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