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業銀行
Industrial Bank of Taiwan
是一家讓人稱讚豎起大拇指的公司
光是看這個員工晚會的排場...
嘖嘖嘖....
林北這種住海邊見過大風大浪的
真的是被震住了


入場居然是武士跟藝妓當領台
而且還學了一口流利的華語
武士更入境隨俗
特別訓練了台灣國語
親切ㄉㄟ˙思~~~


會場真的是人山人海
雖然我們輕裝簡履
但相信靠著我們心中澎湃的熱情
將會是整場中最閃亮的一顆星!!!

一入席上頭就直插著兩瓶紅白酒
原來今晚是走高級路線的!!!
以品酒會友
結果~~
過了三巡
「乾啦乾啦...」就開始此起彼落
雖然後面喝的是必魯
可是也是超正的德國黑必魯!!!

冷盤是入口極化的千層豆腐
嘴裡還飄著一陣淡淡的豆香
更好味的是那一尾蝦蝦
嚼勁十足!!

鮮嫩彈牙的刺身
白魚清甜
紅魚濃郁
海老粉嫩
尤其搭配了菊花葉
不沾醬油更可吃出一股悠香


揚物的基本配備
特別的是
整盤吃完,下頭的舖紙居然一點油漬都沒有
完全沒有一般炸品的燥膩感


靠著蒜段的提味
搭配著狼牙鱔的口感
最後佐以綿嫩蛋豆腐作為結尾
看似不起眼的吸物
卻觸動著味蕾不停地震動


烤到恰好的鮭魚
酥脆的外皮加上一口甜薑
瞬間逼出甘味
層次分明的魚肉
一口咬下,油汁四溢

細火精燉熬煮的魚粥
米顆粒粒皆清楚
但一進口
卻滾爛到分不出是湯還是米
輕滑入肚
伴隨著一股暖意湧上心頭

精巧擺盤的漬物
吋吋都看的出刀工
片片都吃的出鮮甜
微酸的章魚
讓你瞇了眼卻又捨不得張開
企望能溺在這個天堂裡
不要醒來

整場高潮起伏的盛宴
就像是一齣震撼的交響樂
在最後
竟用上最清淡的音節做結
樸實的素材
彷彿是告訴大家
所有的美,遠不及反璞歸真
來的讓人餘韻猶存

就讓這株關西的楓
來畫上休止!!!
可是整場饗宴的悸動
仍舊不停在我心中鼓舞

吃了這一餐不算短的宴
讓我感觸最深的
除了IBT福委會的用心
以及獅子旅行社的專業

最讓我想大書特書的
是日本服務人員的氣宇軒昂
無論是在任何狀況與他們四目相接
都會被真誠的微笑所回應

而在席間行走時
每位都是昂首闊步
我想
不卑不亢是我僅能想到最符合的註

也許
這就是所謂的
寄情於工作
榮耀予工作

這個夜晚
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