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又名槍砲魚
此封號來自於體內的劇毒,誤食就有如中槍一般
無藥可治

全世界只有日本開放河豚料理(外加不怕死的勇猛台灣人)
視河豚為盤中珍饈
舉凡刺身、鍋物、漬物全都一口入肚

河豚的美味
連蘇東坡都說不知河豚焉知魚味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長,正是河豚欲上時
更是說到河豚在冬季時是最為肥美的時節


比較起來
日本河豚的肉質比台灣好太多了
吃起來更為彈牙,還帶了點微微的甘甜
這是林北我到日本,除了狼牙鱔之外,最讓我銷魂的刺身了!!


除了河豚之外
來到大阪,當然要試試正宗章魚燒了
台灣的章魚燒好像都是在美乃滋裡頭游泳
這裡的口味實在是正點多了!!


另外日本風味的串燒
也是不可不品嚐的
但不知道是台灣的燒烤口味吃多了
反倒覺得這兒的醬料甜了些
吃到第三串就開始膩了(正常人應該只吃的下2串吧!!


林北我也不知道關西的拉麵跟關東的有什麼不一樣
應該關西是主打拉麵
而關東的快紅主打星
應該就是關東煮了吧?!
天知道...


居然我們瞎貓碰上死耗子
在心齋橋的小巷裡
遇到了這家滿滿寫著日本一的拉麵店!!
而且!!重點!!
門口那個元氣滿點的可愛日本妞
居然是用中文來招呼我們
這還用說...他鄉遇故知,相逢何必曾相識~~


在日本點餐
最大的麻煩就是自以為看的懂漢字
結果~~菜單多半都沒有漢字
再加上日本人普遍英文都不好
所以每回點餐都像是在買樂透,隨手亂點

940217 拉麵拉麵拉麵

好運的中時鐘,歹運的中龍眼!!
林北上回到熱海,隨手韓信點兵就點到了3碗湯
我同事更慘!!
點了兩碗豬排飯,還點到餐廳地址!!


而最讓林北不解的
就是這傢伙明明就是鍋貼
卻要假餃子真賣淫...
反倒真正的水餃在日本是從來都沒看過!!


更奇怪的是
日本仔無論做什麼就要配畢嚕~~
餃子居然跟畢嚕搭成一個Set在賣
飲落去飲落去啦~~


也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的日本料理做的不專業
還是台灣人的日本料理做的太道地 
有些口味吃起來
還是台灣的尚青!!
唉~~林北果真只能當個台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