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亞希一聽到林北我來北海道工作,馬上喜吱吱地規劃了件浪漫的行程
如果能跟心愛的人一邊看夜景,無視於山頂上寒風呼呼地吹,兩人肩併肩相依偎,互相取暖
然後,鏡頭就轉到了床頭邊上花瓶的玫瑰花上了....

她說,至少要來個百萬以上等級的不凡夜景,才能匹配我一秒鐘幾百萬上下的身價

以及她對我的愛~

啾咪...
(碼的!!有這兩座山景可以看,誰還要去看那沒頭沒腦的夜景!!)

可是亞希很堅持!!

她說函館山的夜景可是舉世聞名
與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義大利那不勒斯並列為世界三大夜景!!
幹!!我們的文化大學後山勒!!(跺腳)


圖片來源:函館山纜車官方網站(按此可見詳細介紹)

而且函館山還不單單只是有名氣,據說身價更為不凡!!
左右兩側都是海洋獨特的岬角式夜景,讓百姓為之驚嘆

更譽為百萬夜景!!

百萬?!


嗯!!百萬!!

可是雖然她有著如此尊貴的名氣,但卻有著極度柔軟的身段

不因為叫做百萬,而票價令人感到高不可攀!!
反而是相當親民!!

此等愛民如子的做法,跟林北我相當地相像!!
這讓林北我對於函館山大大加分!!
也更對於等等即將登場的百萬夜景有著極高的期待~

纜車搭乘售票口

台灣人在日本幾乎不用擔心語言方面的問題
一來自幼就接受了大量日本生活影片的薰陶
(尤其是電車、保健室還有水手服),因此對於日本生活習性多半不陌生
二來就是無論是看板、菜單、地圖上頭,或多或少都會有存在著漢字
用猜的至少也能略知九十!!

只是有人可以告訴我,到底成人來回的票價是1,050隻羊(票面價),還是如售票口指示1,160隻羊

這個疑問林北我不解開,我無法對我祖父交代!!
放眼望去,來去Information找找答案吧!!

殊不知是因為對於林北我的日文造詣太過高深
還是突然見到吳彥祖因而感到驚喜與羞澀
負責詢問台的小女孩兩頰逐漸泛起一陣陣潮紅~訕訕地低著頭,不發一語
只露出事業線(誤)淡淡的竊笑

突然她抬起了頭,與林北我四目相交
那一瞬間的電光火石,令林北我心中的小鹿差點就要撞破了我的肚皮!!
這種急速的心跳,比日本首相宣佈釣魚台歸入屏東市還要令人感到驚喜

她櫻桃般的小口微啟,銀鈴般的聲音融化了在場的所有人

剎時間,大家都酥麻地軟了,只有個地方硬了!!
「彥祖,這班車是最後一班了,再不搭就上不去囉」
順著她纖細的手指,林北我盯著行車告示板上頭的指示!!
目光硬直地停留在次發車21:50的數字上!!
是的,我說唯一硬的就是目光!!

函館纜車營運時間10:00~22:00,上行車最末班為收班前10分鐘

眼見春宵一刻值千金收班在即,林北我匆忙地拉著亞希滑嫩的小手
告別持續羞澀中的詢問台妹
直奔函館纜車車廂,預計車行時間3分鐘,即可登上函館山
屆時號稱百萬的函館夜景將盡收眼底!!

函館纜車的雄偉,足以直接把貓空纜車給打趴
偌大的車廂一次最多可載滿125個人,或者是75個林北!!(淚奔)


在搭乘纜車緩緩向上的路途中,亞希向林北我介紹了一下函館纜車觀景台的整體

整個函館纜車觀景台總共有三層

1F就是相關的營運措施,買票跟吸菸都是在這,但是不可以一起做!!
題外話:
林北我受夠了中國對於香菸推廣的威力!!無論是在室內任何一個角落,只要有打火機,那邊就是吸煙區
甚至連上海如此擁有先進硬體的大都市,對於菸害防治的觀念就像是林益世的羞恥心一樣
零!!


2F是販賣紀念品以及有著極佳視野的室內餐飲區
3F則是此行的重點,360度無敵露天觀景台!!
所以就是百萬的兌換區囉!!(搓手)

林北我不加思索沒在2F停留太久,拉著星野亞希的手就直衝衝地往3F跑!!
百萬!!
百萬!!
百萬!!
百萬!!
百萬!!
百萬!!
推開3F觀景台隔絕室外冷空氣的玻璃門
心裡想著等等就能夠看到聞名國際的函館山百萬夜景
不禁一陣激動從下腹部湧起~
百萬!!
百萬!!
百萬!!
百萬!!
百萬!!
百萬!!
.........
幹!!我的錢被偷了啦!!
哪來的百萬!!
這應該只有35塊吧!!

幹!!小偷!!別走~


天殺的林北我真他馬的好運,居然遇上了無敵霹靂大霧!!
這個霧氣大到伸手只見得中指
連白冰冰在你眼前,你也會誤認她是李冰冰
這樣描述大家就可以知道這霧可有多可怕了!!

而且別說是看夜景了,就連林北我想彎下腰來偷看星野亞希的裙底風光
根本都被霧氣所阻擋!!
說好的百萬呢!!!

 
其實函館夜景的最佳觀賞期間是在春季
因為
夏季受到熱輻射的影響,入夜之後地面溫度趕不及空氣降溫的速度
再加上函館山地勢偏高,相對溫度也就偏低
空氣中水氣自然較容易凝結成霧氣!!
資訊來源:林北知識+

 
因為錢被偷了!!百萬只剩下35塊
所以林北我決定既然不給我百萬,我就要來花百萬
上到3F觀景台呆不到5分鐘,卻在2F的販賣店裡呆了快50分鐘!!

哇!!好多北海道特色的糖果唷!!
有啤酒口味~
有烤玉米口味~
有海鮮丼口味~(?)

亞希呀!!日本人他們到底在想什麼呀?!
「我也不知道ㄝ~我只喜歡吃麵包!! 如果能夠有蔥燒牛肉麵口味,這樣會更好!!」

林北我當場無言!! 


對了!!相信有卿家會問到,既然百萬夜景只剩下35塊,那首圖的那張夜景又是怎麼來的?!

這麼來的↓(同時拭淚)

這樣算是另一種層面的補償嗎?!
林北持續無言中!!

還好隔天就吃到了夭壽鮮美到爆炸的海鮮丼

林北我錢被偷的這筆仗就一筆勾消了!!

函館其實還是很好玩的!!
(非常容易滿足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