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拿肉食動物和寄生植物相比較
前者像是強盜
後者則是小偷

寄生植物是可以自行光合作用的
只是他的水分與礦物質
全是靠寄主的提供

當這個寄主枯萎、凋謝了
他則會將孢子散佈在空氣中
再度尋找下一任的寄主

原來我們是檞寄生

出生前在媽媽的肚子裡
靠著媽媽的養分,得以成長
接著開始藉著其他人的發聲
學習如何牙牙學語
模仿著大人們的步伐
漸漸地跨出第一步
成長過程中的恩師、益友
也從他們身上獲得了許多養分

原來我們也是檞寄生

當原本寄主的養分
枯竭了
不敷使用了
我們就選擇離開了
而去尋找下一個新的寄主

這樣道德嗎?!
進化
不就是人生存的本質
「各取所需,物盡其用」

所以我要問問這些留下來的傢伙
你們是笨蛋啊!!!!!!!!!!!!!!!!!!

只不過是幾個同事走了就難過成這樣!!
整天氣壓超低
愁容滿面的!!
工作情緒都沒有了!!
你們是豬啊!!
來來去去本來就很正常
難過個屁啊!!!

可是糟的是
我也一樣
整天氣壓超低
愁容滿面的!!
工作情緒都沒有了!!

原來
笨蛋+笨蛋=一群好到靠北的笨蛋!!

不用我多說
你們的能量是滿點的!!
你們的實力是超強的!!
從這裡出去的
個個都是大將
因為我們早已吸收了我們需要的養分
既然放手了
就要飛的更高、更遠

雖然我還不習慣少了主人的座位
雖然我還不習慣以後再也不會顯示的分機來電
雖然我還不習慣吸煙區不再的爽朗笑聲
雖然我還不習慣沒有了眼神交會的加油
雖然我還不習慣通訊錄上即將除名的空白


我早已經習慣了有你們作陪的人生
而且
這個習慣
將會繼續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