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老北知識+
九份之所以叫九份
是因為以前這裡住著九戶人家,所以外出採賣一次都買九份

既然如此,林北一定也要入境隨俗一下
雖然我怎麼吃都不會胖
但是為了九份這個美名
還是硬著頭皮,將纖細花美男的名號拋在一旁
狂吃一番!!


第一站來到的是號稱54年老店的魚丸攤
奇怪勒..九份明明就是山城
魚丸居然成為名產?!


看來臨山跟濱海的魚跟的有差
魚丸的Size也有大小之別
九份的口感比較綿密,可是相對的也犧牲掉了彈牙的口感
此部份,朕宣判淡水的魚丸勝出!!


魚丸伯的主餐是乾拌冬粉
其實就是冬粉灑上紅蔥頭、淋上醬油膏
Q勁是有,可是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


這個傢伙叫做油豆腐魚漿
有點像淡水的阿給,只差沒有包冬粉餡(冬粉在樓上!!)
一口吃剛剛好,豆腐也不會太油!!
只是一組兩個要價就要30元
又是一個走山賊的路線!!


吃完熱食,瀕臨37度破表的氣溫
總是該要讓心情獲得沉澱
常言道:幼齒顧眼睛,呷老退火氣
就讓姨字輩來幫林北我消消火吧!!


可是,地獄是前往天堂唯一的路!!
要想要跟阿柑姨爽一下之前
扶搖直上的樓梯將會是你畢生最大的地獄!!!


坦白說
林北我實在是不知道芋圓這傢伙怎樣叫做好吃!!
反正大家都說阿柑姨正點,用過的都讚不絕口
有如此的口碑行銷背書,林北也就不那麼在意!!


反正連不吃芋頭的肉依兄弟都津津有味
那應該也差不到哪裡去吧?!


後來才知道,肉依兄弟仍舊不吃芋圓
滿滿的一碗,只挑地瓜跟抹茶,其餘的都進了林北我的肚子裡了!!


說實在的,阿柑姨幫林北我退火的手勁兒
也稱不上太好
我想最大的賣點
應該就是滿足大家一面靠在窗邊,一面消火的情境吧?!
怎麼越講越色...喔喔喔...

連兩發讓人期待卻又受傷害的店家後
九份能不能在林北的心中板回一城呢?!
還是林北將會與吳念真漸行漸遠呢?!
一切的一切,請靜待分曉...

更多的照片都在:

970721 胖子一次吃九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