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木自幼就訓誡林北我說吃飯不可以配電視,不然這樣會因為不專心而消化不良
因為從小就養成了如此的好習慣,所以才能造就今日林北我穠纖合度的好身材!!
但..老木啊!!妳自己明明就說不能看電視,可是為什麼自己又那麼愛吃鐵板燒勒~

明明鐵板燒就跟電視節目一樣好看啊!!

好看的地方,不是在於期待師傅會一不小心就把手放在吱吱作響的鐵板上!!(雖然這絕對可以排上前3名)
而是那種從生米煮成熟飯、牛肉變成牛排、白冰冰變成范冰冰的美妙進化秀~


不單單只是這樣,鐵板燒最有趣的地方
除了美味的食材能飽了味蕾、師傅精湛的廚藝表演更能滿足了視覺!!


精湛的廚藝(?)
噗...

而且說不定還有機會可以上台教導師傅什麼叫做正確的放火!!

天殺的~當場林北我的瀏海就被燒掉了一半!!
幸好在有著夏慕尼昏暗浪漫的燈光下,剩下一半瀏海與俊俏的面孔,正好譜出了一段優美的樂章~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中山北路

常言道:好吃不過餃子,好玩不如嫂子
說到鐵板燒就想到夏慕尼,就像說到餃子就會想到雙連高記、說到嫂子就會想到倉麻優航空版那樣的理所當然~

林北我覺得夏慕尼之所以能成為中價位鐵板燒的首選,除了王品集團一貫服務口碑的加持外
最大的賣點還是在於
不用傷神預算配置的訂價模式!! $980元/人的價格包套全含,從開胃菜、餐前酒、湯物、沙拉、主餐、甜點、附餐飲料
一路下來就能把飢腸轆轆餵成三峽祖師廟的賽神豬


除了份量充足外,料理的精細程度也是令人頗為嘉許的~

像這個開胃菜三拼,就很引人入勝~

水果白酒晶凍佐鵝肝醬


蕃茄包著蝦蝦然後被一根棒子插


魚子醬鮭魚球

話說一道一湯匙的擺盤方式還蠻有質感的
而且剛剛好是一次入口的份量也讓人吃的頗優雅~
尤其是讓水果入菜更增添了不少清爽,也先為等等即將登場的主餐,做了味覺淨化的準備
但如果湯匙的材質能夠換成不是金屬的會更好,林北我對於金屬碰到牙齒的那個瞬間
全身從腳底板到飄逸的長髮都會ㄧㄚˊ起一陣雞母皮!!

牛肝菌菇噥湯

靠夭~是被主廚偷喝了嗎?!不然怎麼一上桌都還沒動手就已經見底了!!
正當林北我要拍桌,只見服務人員訕訕笑著端著雪白的壺兒走了過來~

滾熱的高湯從高處淋下~
綿密細緻的奶泡瞬間就被沖化開來,浮到杯口上!!
雖然名為湯,但不以湯匙輕舀,而直接端起就口細細品嚐


那種柔滑香濃,瞬間在嘴裡爆發開來!!
至於牛菇菌..不知道ㄝ..那天沒看到她!!(還是旁邊那兩片就是?!)

象拔蚌海鮮湯

光是看這擺盤上的魚兒們就夠讓林北我嘖嘖滿意!!
至少不會發生牛菇菌沒點到名的情況!!
海鮮湯大勝出~


同樣的也是走桌邊服務的路線!!
直接用滾燙的魚骨蔬菜高湯淋下,在接觸的那一瞬間,魚兒們都蜷曲了起來~
盡情奔放地扭動她們的身軀~快來吃我!!快來吃我!!

軟殼蟹沙拉


這個蟹的殼果真是軟的!!
咬起來韌韌QQ的~但是光看這個斷面就可以發覺,牠的面皮跟林北我一樣厚~
無論是偷看阿婆洗澡,或是被阿婆偷看洗澡都不容易臉紅!!
(阿呆!!那是油炸裹的麵皮啦!!不是蟹殼!!)
喔..是這樣的喔!!那林北我也沒說錯啊!!牠的麵皮跟林北我一樣厚~
揮揮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地就搶走了軟殼蟹的風味!!(撥髮)

什麼菇什麼沙拉的

聽名字就知道林北我對它沒太大的興趣!!
生來就不太愛會讓人心酸的東西,自然也就不喜會讓人嘴酸的食物~
大致上問題不是出在菇,而是那個醬真是會讓人滿嘴酸!!
然後就會後悔自己沒點焗烤田螺沙拉而心酸~

好啦!!或許沙拉冷盤類的真不是夏慕尼的主打!!
畢竟她們家賣的是鐵板燒,沒有上過鐵板的東西,就頂多只能算是在主帥後方拿旗子喊殺的小龍套~
就讓我們輕易地跳過吧~因為..林北我真的很餓!!

就在林北我極度靠餓的臨界點,還給我送上一杯檸檬Sorbet
你難道不知道肚子餓的時候如果再喝酸的,就像在鯊魚面前丟下一大捆原味衛生棉一樣,只會讓肚子更餓嗎!!
怎樣!!是玩闖關遊戲就對了!!
要打大魔王之前就是要派一大堆蝦兵蟹將來消耗白馬王子的體力!! 咕嚕~頭也不回地一口氣就幹了它!!


哇塞~檸檬微酸的香氣加上柚子醬的清新淡雅,冰冰涼涼的風味瞬間讓味蕾得到劃時代的解放!!
香氛滑入心肝脾肺腎,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蔘果般,無一不暢快!!
唷呼~林北我最愛酸的東西了!! 灑花!!

原來餐前的這杯
檸檬Sorbet,目的就是要清除口中殘留的各種味道
以最清新的狀態來迎接主餐的原汁原味~
這應該就像星野亞希要來跟林北我共度一宿前,要先把房間裡的航空版整理乾淨是一樣的道理!!

亞希~我把房間整理乾淨,可以上菜了!!
可以上菜了!!
可以上菜了!!
可以上菜了!!

靠夭~說要上菜,怎麼在鐵板上就煎起蘋果來了勒?!
An Apple a Day,Keeps the Doctor Away~
林北我明明點的就是凱薩琳牛排跟白蘭地鴨胸啊?!

只見主廚不急不徐地掏出了一塊肥嫩的肉排,在鐵板上噗滋
噗滋地煎著~

就連無肉不歡的林北我,也看不出來主廚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肉?!
這是菲力?還是鴨胸?還是其實是凱薩琳(驚!!)

下一刻主廚就把謝小孟叫到檯前
林北我心頭為之一緊!!難道..是剛剛她上廁所忘了洗手被發現了嗎?!
原來又是夏慕尼的另一個特色,主廚放火教學秀!!噹噹噹噹~

在夏慕尼吃飯真的不用怕無聊,因為整個用餐過程都充滿了秀味~
包含了等等用餐完畢後的服務人員勁歌熱舞!!
而且主廚還很機車地說,這個鴨胸好不好吃,就看這把火點得好不好!!
如果吃起來味道不對,那就要怪謝小孟不會放火;啊如果吃起來如沐春風,那就是主廚放火教學敎得好!!
林老師勒~這種穩賺不賠的生意也太好做了吧!!

喔對!!這塊不是凱薩琳~是鴨胸!!
而且是D罩杯的鴨胸!! 可以改派大浦安娜嗎?!林北我肚子真的很餓!!

原來剛剛的沉靜是為了接下來的驚艷!!
先在鐵板上以小火將外皮煎到金黃酥脆,增添鴨胸的香氣,並且讓肉汁反鎖在裡頭!!
掌握五分熟的瞬間,將白蘭地淋上,並且迅速地點火讓酒精、蘋果以及火鳥一起燃燒~
(喔~原來蘋果是用在增添果香,而不是遠離醫生啊!!)
此時的橫切面可以看到鴨胸是呈現令人害羞的小粉紅~



在起鍋前還會用紅酒醬燉煮入味,有點醇厚的酒氣、又有鴨肉散放出自然的油脂香味,再搭上果香微微的酸!!
這咬勁的回饋就是迷人的小妖精~一口咬下說有多Q彈就有Q彈!!
林北大推!!!!!!!!!!

凱薩琳牛排

如果剛那大塊是鴨胸沒錯,而這些又是菲力,那林北我敢金田一他爺爺的名字發誓
其實主廚就是凱薩琳!!

剛才接受過鴨胸的轟炸,所以相較之下,凱薩琳牛排就弱了很多!!
尤其份量不如剛D罩杯的鴨胸來得驚人,而且凱薩琳主廚又沒有D罩杯,所以林北我就草草帶過~
至少吃得出來是這個菲力牛人應該很好!!肉質夠鮮甜!!

櫻花蝦炒飯


相當入味,而且每一口都能咬到蝦卵嗶嗶啵啵的爽脆口感!!
難怪被譽為夏慕尼的經典!!
重點是可以一直續
一直續一直續一直續..要不是林北我小鳥胃,不然整大鐵板上的炒飯應該都會被我買單吧!!
(剛明明就猛靠餓,怎麼又變成小鳥胃呢?! 其實都是那個D罩杯啊~看起來份量還好,實際吃上還頗有飽足感的!!)

什麼什麼青菜湯

再度遇上扛著大旗喊殺聲的小囉嘍
基本上湯頭相當鮮甜,然後可以喝出鮮甜的湯頭,最後是又鮮又甜的湯頭!!
就這樣...

回顧了一下剛一系列套餐的部份,林北我覺得凡是有上鐵板的,都有著不凡的表現
尤其是那D罩杯~
但如果林北我下回來的話,應該會多嚐嚐不同層次的味道,就把凱薩琳換成海鮮類的試試吧~

吃飽了先不要急著跑~移動你的屁股來去另一個小房間用用甜點吧!!

這是林北我覺得夏慕尼另一個有意思的地方
透過環境的轉換,讓用餐後的心情也能隨著放鬆~



副餐的甜品與飲料在坐定後幾乎就馬上出現了!!
林北我眉頭一皺,發覺這並不單純~


應該是服務人員相當即時地掌握到客人用餐的節奏
雖然在用完主餐後,需要一些時間來等待甜點與飲料,是一件稀疏平常的事


但夏慕尼就能夠讓看似平凡的事變的很不平凡~
這點就很讓人覺得窩心..

包含了在訂位時會很貼心地隨口問上一句「今天有沒有要慶祝什麼特殊節日呢?!」
然後在副餐甜點之外,還會端上一個小蛋糕,同時附上一大群合唱團,為你演唱一首輕快的祝賀歌曲!!

一群人哇啦哇啦地敲鑼打鼓其實還蠻引人側目!!
而且歌詞裡頭都是由服務人員自己改編的,瞧他們在各桌間穿梭
而且只要是到哪桌的附近,那附近的服務人員就會暫時停下自己手頭的工作,一起加入這個慶賀團當中!!

那種歡愉的氛圍還蠻容易在空間中迅速感染的!!
而且也很容易地就能讓人因此而感到快樂與幸福~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有很多人喜歡來這過過特別的日子吧!!


大體上來說,夏慕尼的餐點還是有維持在基本的水準之上
畢竟不到1,000元的金額是別對於食材有太多的苛求!!
但在服務上真的是做到無懈可擊,光是這點就夠很多標榜著豪華的高級餐廳得好好學習了!!
最後還是送上謝小孟表演的放火秀來作為收場吧!! 幹~我的瀏海!!


夏慕尼新香謝鐵板燒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4號B1
TEL:(02)2571-9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