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浪費週末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挑間瀰漫著咖啡因的小舖
讓空氣、時間、思緒都因此漸漸放慢~
給勞煩了五十幾個鐘頭的大腦好好旁觀人生一番!!


巢咖啡‧NIDO


有多久沒有跟綠意貼得如此接近
每天都耗在水泥叢林中刀來劍去,都忘了其實人也是需要光合作用來調劑


原來咖啡舖的重點其實並不是在於一杯咖啡
而是一個pause的小按鍵!!
就像每段上樓樓梯間的轉角小平台,讓自己好好喘口氣、整理一下心情再繼續往上攀爬!!

偌大的玻璃窗格出了兩個世界,也分出了兩種心情

忠孝東路四段的小巷弄內,仍舊遺傳了東區的喧囂繁雜
忠孝東路四段的巢咖啡裡,卻瀰漫著爵士樂輕柔的旋律


這種節奏很討喜~
因為讓人能夠很放鬆地攤懶著,不論你看的是村上春樹還是木瓜霞、步驚雲
都能顯得很有民初文人的氣息!!


菜單對於這兒其實並不是那麼要緊,巢咖啡已經為你做過挑選
簡單的一頁面,沒有太多浮華或贅字,端看你的心情隨選出想要對戰的口味



哪怕你對於上頭的瓜地馬拉、衣索匹亞不是那麼地熟悉
哪怕你疑惑茉莉綠茶、冬瓜加上咖啡那又會是什麼樣的東西

巢咖啡的擔當布滷斯會用他性格又帶點靦腆的笑容,低沉地一一介紹給你聽!!
喔~對了~他也是一位部落客
一位勇於將自己夢想的形容詞孕化成動詞的部落客!!
布滷斯的部落格在這裡 ←林北我強烈懷疑他也想跟我搶金石堂10大暢銷作家的美名!!(哼)


巢咖啡只是他的第一步,讓自己的最愛成為瀰漫在週遭的工作情緒
NIDO是巢的義大利文,意味著由此孕育著每個愛作夢人的夢想


或許是布滷斯本身就熱愛旅遊趣,所以在巢咖啡的世界裏
就像周遊列國一樣能嚐遍世界多樣不同的風味~
前提是你今晚打定主意要來去夜衝看流星雨,咖啡因的強烈作用還真是不容小覷~


在空氣流動緩慢的咖啡苑裡
其實真不需要大腦的存在,反正NIDO的餐點就是那麼簡單

咖啡有義式或手沖,100~180元就可以享用
如果剛好有兩個10元銅板,更可以從香草、榛果、拿鐵、冬瓜四種糖漿挑一個來臨幸!!

冬瓜拿鐵實在是太奇妙,感覺就像穿著客家花布的開喜婆婆跳著yoyoyo~
溫燙的陶杯上花拉得精湛,奶泡伴著甜蜜的咖啡香一路從鼻康竄進腦門
嗯~很容易陶醉的氣氛~



一但腦袋跟不上思緒時,就選擇放棄思考
所有的動作就交回給原生的直覺反應來作主吧~

今天的笑容特別甜美,應該冬瓜拿鐵幫了一些忙、輕柔的爵士樂幫了一些忙
休眠中的大腦沒幫上任何忙!!


NIDO的餐點跟店名一樣都很簡單,只有一隻手掌就可以數完的四種甜點!!


而且全然沒有鹹味的料理
這也好~簡單的小品也讓空間中的咖啡香不會被其他煙霧粒子給奪了風采!!

想吃肉類,可,自己的手指吧!!

用高腳杯裝的提拉米蘇看起來很假掰~

除了身高180的提拉米蘇,就剩下原味的起司蛋糕、白雪起司蛋糕、巴那那蛋糕
因為林北我不愛乳酪跟甜的傢伙鬼混在一起,所以就讓提拉米蘇出來假掰一番~

但是我們有兩個人,兩杯高腳杯提拉米蘇拿起來鏘一聲~cheers更是假掰

而白雲去了全民最大黨了所以沒有那種口味的起司蛋糕
不過東西吃原味的還是最踏實!!

乳酪的味道有夠厚實,就像走在路上突然撞到一堵牆一樣!!
但林北我更有興趣的是這個叉子,胖胖的小木柄讓我好愛不釋手~
那天晚上布滷斯洗叉子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我留下的唇印~


工作區後的架上擺著好幾來罐寫著TWG的小鐵罐,看起來蠻屌的!!
雖然我不太認識她!!

但根據王靖雯演唱會的原理,能被安排在搖滾區前面有椅子的,多半都是不用名片的大咖!!
所以我想TWG這應該也是件很大咖的東西!!

這杯咖啡應該也很大咖!!
因為林北我放了好一會兒才敢喝她~


畢竟肯亞我聽過,茉莉綠茶我也頗為熟悉
但是兩傢伙尬在一起,天曉得會發生怎樣勾動地火的事情!!

想不到人世間真有異性存在著純純的愛~
茉莉的花香是個賢內助,微微地伴著咖啡的酸與醇,兩廂竟然也搭配著如此天衣無縫!!

大喜!!

如果這塊是包大人的驚堂木,那我一定會拿起來拍個案,直叫絕!!

只可惜這是杯墊~
一塊原木被交付擔任杯墊的任務!!

無限,指的是無疆界的盡情延展

NIDO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想像無限、清快無限、悠閒無限、網路無限!!


光與影在這個空間裡襯托出了亮白明淨色調的不凡

一張高腳椅的吧台,應該適合含情脈脈看著布滷斯的純情少女~
但或許我這時尚文藝青年也是可以端本傲慢與偏見,攀爬上就可耗一整個下午!!

大量使用木頭在空間內流竄,讓你我沉溺在溫馨裡不侷促

大聲胡鬧的休閒方式離NIDO有點遠
如果你愛的是恬靜、慵懶外加放空發呆
那巢咖啡所能給你的,絕對是滿滿滿足的微笑~

更多林北我愛的休憩慵懶的好地方都在這裡

封面

 封面

 封面

苗栗三義‧恬靜自然的卓也小屋

宜蘭冬山‧景致無限的湖畔之森

台北烏來‧花香鳥語的La Villa



巢咖啡‧NIDO for Dreamers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10號
TEL:(02)2753-4402

Time:14:00~00:00
每月逢6就休假唷!!(應該是要慶祝林北我6月6日出生的奉承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