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北我真的很愛日式料理!!
在她淡雅低調的外貌下,雖然不如其他料理以奢華鋪張作襯,乍看之下並不起眼
但淺嚐一口,那豐富多層的滋味在嘴裡激起一陣又一陣的驚呼與漣漪!!


這種曖曖內含光的姿態,跟低調的林北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啊~英雄惜英雄啊!!乾啦~

大安區。葵元和食


在Sogo敦化館的後巷,有著這麼一間曖曖內含光的小店
低調不起眼的外表,很容易讓人匆匆地錯過!!


但如果有幸推開那扇厚實的木門,迎面而來的將是令人沒齒難忘的精緻饗宴!!

整齊、乾淨、清爽...是不足以用來形容葵元
因為這只是她們的基本!!

不如有些日式料理店的喧囂
推開門,優雅的內將輕聲地招呼入座,同時端上了一籃竹簍,裡頭放著的是熱呼呼的毛巾
抹抹臉擦擦手,也讓人不急不徐地翻開了菜單細細端詳一番~

其實林北我來之前就已經打定主意要吃啥了
但卻仍不自覺地對於這一笏菜單捧了又捧、翻了又翻~
是的!!菜單的單位是用"笏"來形容!!

頭尾是兩片超厚實的木頭,內裡夾的就是左右對開的菜單
林北我開了又關、關了又開,不斷地玩著啟奏皇上的遊戲!!

因為午餐時段就只有提供單點或是午間套餐選擇
所以主廚,林北我今天放你一馬!!改天再來跟你較量一番~

話說午間套餐與晚餐的多樣選擇相比,就只有$880、$680兩種價格可挑
雖然林北我實在不知道兩者之間的差異,雖然中午就吃上壹仟多大洋應該會被媽媽吊起來打!!
可是難得有這個午後的閒情,又怎麼能錯過呢!!
以下菜色皆是蔡林北+謝小孟兩人合體,至於哪個是謝小孟高雅的$880、還是蔡林北樸實的$660
嗯~歡迎去電葵元和食(02)8772-5301會比較清楚!!

午間套餐 $660、$880 + 10%
(1) 小砵
(2) 前菜
(3) 刺身
(4) 煮物
(5) 主肴
(6) 吸物
(7) 甘味
(8) 果物
 

今天的小砵是大家都說讚的毛豆!!
潔淨的外皮,並沒有印象中的黑胡椒粒,原來是只以水燙就起鍋的清淡
但卻能細嚼出濃濃的原味芬芳~
怎麼沒有圖?!因為林北我從公司趕來,車位又不好找,所以就讓公司在附近的謝小孟獨享了!!
但也算讓她在等候的過程中,嘴巴有東西可以動啦~


前菜

清爽的洋蔥絲提出陣陣的芳香,也去除了和風醬的微膩口感
蘆筍與生菜也扮演了相當出色的配角!!
因為林北我眼中的主角就是這片玉米啊~

爽脆只是個開場!!
甘甜是在每一粒被咬破後,奔騰出來的濃郁!!
有誰知道這種一整片的玉米要怎麼弄啊?!

刺身

鮪、鯛、旗各有春秋
鮮度極佳,口感彈脆,唯一遺憾就是一人六片,實在不夠解饞啊~

不知從何而來的穴子握壽司!!
應該是要慶賀林北我榮登99學年度最佳手語歌男演唱人的鼓舞吧!!

醬汁渾厚的香氣城牆擋也擋不住!!
油脂的芳香也一再拍打著味蕾~
大口塞進去仍會讓人唇齒留香、意猶未盡地舔著手指溫存!!

煮物

直到今天,林北我還是不知道這傢伙叫做什麼!!
只記得剛入口的那一瞬間,兩個人一同發出的驚嘆~


腐皮包裹著芋頭丁,蝦漿也在旁作陪
淋上薄薄的芡汁,有著海味的鮮美

主肴-鰻魚飯

人客啊!!這才叫做鰻魚飯吶~
兩大片現烤的鰻魚大器地鋪在熱呼呼的白飯上
醬汁淋上的比例溼潤地剛剛好!!
細緻的鰻魚裹在白飯上,一口一口~
油脂瞬間在嘴裡化開,連米粒也跟著舞動起來!!

主肴-蝦蛄

既然吃不上龍蝦,那就來尾龍蝦的小時候
應該也能稍稍解饞!!

跟蝦蛄一起上場的還有這一盆檸檬水!!

這可不是餐前飲料!!
而是讓你在五爪下山吃完蝦蛄後,能夠洗洗手、去去腥~
非常好!!貼心!!


記得林北我小時候,我老木常拿蝦蛄來說他是小龍蝦!!
林北我也吃得津津有味~
後來才知道這根本不是同樣的家族,就像常有人會把檳榔當作是椰子小時候一樣!!

而以前最常吃到得料理方式無外乎就是焗烤~
但新鮮的食材其實不需要過多的調味,清蒸的就很迷人!!


你看看你看看!!
叉子一頂、一挑、一撥,整大塊蝦蛄肉就這樣跌出殼來!!
那個肉質彈牙的程度,就像少女的肌膚一樣誘人~


吸物-味增汁

這碗可真不簡單!!
裡頭不是小魚小蝦的屑屑~而是一整大塊的鯛魚肉啊!!
用料真是實在,熱呼呼溫醇的口感作為收尾,真是不賴~

甘味-焦糖布丁 果物-波蘿蜜、蓮霧



餐後也會附上咖啡或是紅茶讓你圓滾滾的肚皮可以好好舒展一下~

雖然午餐的休息時間是14:30,但親切的內將始終不會面露絲毫趕人的不耐!!
或許就是這份清閒,才能讓人細細品嚐,慢慢回味~



最後送上生猛的大花蟹來作結!!
門口的大水族缸裡,滿滿都是活蹦亂跳盤中飧~

各位兄弟們~別擔心!!
等林北我中樂透的那天,一定會帶著大家一起團圓的!!
我要打十個!!

更多林北我大心的日式料理店都在這裡
封面

 封面

 封面

散壽司夭壽好吃的游壽司

為了愛吃所以自己開的小高玉

無菜單的大師‧Masa





葵元和食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5號
TEL:(02)8772-5301

開車來的卿家可以試試看旁邊的復興國小地下停車場碰
碰運氣,說不定會有位置!!60元/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