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派對於歪果扔,就像是肉包對於林北一樣,是個人人都愛的家常小點
因為她簡單易做、材料使用門檻低,而且口味可隨著喜好任意變化
一片可以解饞、五片可以當正餐,可說是老少咸宜、居家必備良伴啊~

之前就聽謝小孟常提,在她們公司後頭有間小店
外頭看起來簡簡單單、不太顯眼,但每到用餐時刻總是如潮水般湧進了許許多多打扮時髦、穿著時尚的OL~
到底是怎樣的一間店,能讓眾家身穿合身襯衫、窄裙絲襪、玲瓏窈窕的OL如此趨之若鶩呢?!

是誰說OL就一定要帶金邊無框眼鏡的!!  下流!!


大安區。La Quiche


法式鹹派(Quiche)起源於法國阿爾薩斯省洛林地區
除了可以當作早餐、下午茶外,還可以作為晚宴的開胃菜!!

靠~開胃菜就吃這個了!!
怪不得法國人吃上一餐都可以來個3、5小時還不收手!!

原來這是間專門法式鹹派的小店
在烤得金黃色香酥脆的派皮內,有著滿滿的培根、洋蔥、起司

吃起來牽絲的樣貌有點像pizza,但派皮厚實的口感卻是pizza無法比擬的

最傳統的法式鹹派,是將麵粉、奶油...等基礎材料和成派皮後
在經由一段時間的發麵與冷卻後,整進派模鐵盤中
最後再塞入一大堆喜歡的東西,表皮淋上一層特調的蛋汁,入烤爐烤成金黃色就大功告成囉!!


當然除了酥脆、牽絲的起司作為外皮
更讓人感到無比罪惡的,就是裡頭還塞著滿滿滿滿的馬鈴薯泥
而且視口味的不同,派底也有很多不同的用料

 田園野菇派  新鮮香菇、鮑魚菇、秀珍菇、季節蔬菜、起司
 普羅旺斯蔬菜派  南瓜泥、甜椒、季節蔬菜、起司
 爐烤洋菇乳酪香腸派  馬鈴薯泥、磨菇、法蘭克福香腸、起司
 洛林法式鹹派  洋蔥、培根、起司
 黃金雞肉錦蔬派  南瓜泥、甜椒、季節蔬菜、烤雞肉、起司
 招牌鄉村培根派  馬鈴薯泥、培根、起司
 夏威夷鳳梨雞肉派  馬鈴薯泥、火腿、鳳梨、烤雞肉、起司

每一種真的都少不了起司!!果然是罪惡的深淵啊~
(單點一派每片100元)

而且更讓人困擾的,是每一種口味都好誘人~
真想每種都來上一份呀!!
好加在林北我怎麼吃都不會胖,換作是其他人,簡直就是豬神附體囉~

ㄟ..我說的是豬神,誰把吳彥祖的照片放上來啊!!
大過年的~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林北我一樣跟吳彥祖那麼像!!
畢竟神也是人,只是祂達到了人無法達到的境界,所以祂變成了神~
林北我也是人,只是我達到了人無法完成的境界,所以我成為了豬神吳彥祖!!

光吃鹹派怎麼夠熱量!!
不想跟林北我一樣皮包骨的,也可以讓鹹派黃袍加身變成套餐來享用~

套餐是依照你所點的主餐(?)來計價
←殺毀!! 鹹派不是主餐
而內容跟世俗凡間的差不多,有餐前麵包、濃湯、沙拉外加餐後飲料

這個麵包很威!!
看起來像一般塵世的大蒜麵包,但無論是上頭灑上的香料,或是富滿彈性的扎實口感
都足以讓林北我流連忘返!!

但林北我還是要小抱怨一下~那麼好吃的麵包一人居然只有一片,這一定會造成夫妻失和、兄弟鬩牆、祖孫悲劇的嘛
所以意猶未盡的林北一面舔舔嘴,一面問老闆娘說,可以再續嗎?!
「喔~可以呀!!續的話一片10元!!」

一片10元...一片10元...一片10元...
掰掰啦~超好吃的麵包~
其實林北我在乎的不是10元銅板,而是如果老闆娘能夠貼心一點,那林北我對於這間店的印象就還會更好一些!!
畢竟,小鳥胃林北也吃不了多少片麵包啊啊啊啊!!


濃湯的品質還算不賴!!
可是如果能夠沾著麵包吃應該會更好!!應該會更好!!應該會更好!!
林北我還是難以忘懷超好吃的麵包啊~


所以沙拉就跳過吧!!
雖然法式油醋醬真的很正點~而且蘆筍也超青翠的!!

主餐-綠蓉海鮮燉飯←燉要念ㄉㄨㄣ,這樣聽起來比較假掰~ $260

以道地的cream souce搭配青醬與海鮮,口口吃得到濃郁,清爽不膩,夠份量!!!


主餐-雪花香腸蔬菜燉奶油飯 $260

油花均勻的鮮嫩豬肉,搭香腸配新鮮季節蔬菜,讓奶油飯香氣淡雅好味道兒


主餐-香煎黃金雞腿排襯杏鮑菇佐奶油醬汁 $300

烤得鮮嫩多汁的雞腿,配上養生杏鮑菇,給予雞腿不同的味覺風貌!!


最後隨餐+70元,就可以有份烤布蕾!!
但是林北我覺得這位還是葵元和食做的比較好吃~
 明明就是賣日式料理,但是烤布蕾卻灰熊好吃!!

如果正統法式套餐是一曲優美的華爾滋,那麼鹹派就是曲終前的那一段清音小奏
不會讓人有突然驚艷的震撼,但卻會在心裡緩緩地掀起一陣又一陣的漣漪~
一塊鹹派100元其實不算太貴,足以拿來消磨一個午後的悠閒
兩個做為一場正餐的飽足也是恰到好處!!
這是間林北我還會再度造訪的好店~
(如果願意多賞我兩塊麵包我會更開心!!)

La Quiche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18號
TEL:(02)2773-2838
營業時間:12:00~14:00,17:30~21:00


更多林北我會舔手指的異國風味都在這裡

封面

 封面

 封面

來自澳洲用馬克杯裝熱咖啡的woolloomooloo

變化無限、超乎想像的花神 Flora創意法式料理

大塊吃肉大快喝酒才是爽之的溫德德式烘培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