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倆划著船兒~採紅菱~呀採紅菱~
林北我從小就秉持著要將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徹底行銷至世界各地!!
希望未來在各國的街頭巷尾,都能看到老背少、蚌殼精、胸口碎大石的蹤影~


而今天林北我回到母校
如果還是繼續吟再別康橋,勢必會落得老狗玩不出新把戲的口實~


所以林北我決定在這個端午佳節剛過的仲夏裡
好好將划著龍舟採紅菱的高深技巧,傳授給不臨海的倫敦人!!
就如同馬可波羅把磁磚傳進台灣一樣!!


畢竟能在如此古色古香的高檔學府中唱著採紅菱

這是如此清新脫俗的事兒啊~

劍橋撐篙 Punting


在校園裡頭有著小河汨汨地流動著~
就讓林北我想起當年要翹課的時候都得是用划船的!!

而且從划船的姿勢就可以輕易地分辨出每一位同學的身分


瞧這位熟練的身手,以及一身專業的徐志摩式打扮
看來應該是大四的學長!!
而且絕對是主修國貿或是財金的!!


既然叫做撐,就是要用手掌把竿子向下撐到河底,藉著反作用力向前進
而篙,當然就是要撐的人一定要高!!

畢竟竿子竿子雞蛋高,三十六把刀
身材高挑的人拿起來就有如齊天大聖般的帥氣


而如果身材不夠的話,先別說看起來就像是拿著拖把在拖地了!!
光是瞧著這船人嫩比巴的冏樣,這可以知道這絕對是剛報到的新生~

但是新生也是有食物鍊,從這張圖非常明顯地可以看出來,屁股吃內褲的那位應該是班代
中間那位應該是家裡有好幾畝田的少年林志穎!!
而最前面負責奪標的那位,應該包包裡有兩件長袖格子襯衫,準備另一件要給班代~

這位應該是來自日本的留學生
主修相撲跟相撲鍋烹飪!!


而且根據曹沖秤象的原理,瞧那船首上翹的程度
我們可以推算出來這位藤原同學的體重大約是0.138噸!!

在如此精準推測出藤原同學的體重後
林北我不禁對於自己的數學與物理造詣感到讚嘆~

要不是林北我晚出生了那麼一丁點
數學橋哪輪的到牛頓來建啊!!
真的是被他佔了便宜了~

這些應該是本學期才報到的新同學

因為還沒有找到宿舍,所以就只好利用午休的時間來康河上盥洗
又有可能他們是印度的留學生
因為太懷念恆河了,所以定期都會在這裡沖洗身體!!

而這位也很清楚地可以判斷,她絕對是從北歐那邊過來的

如果不是挪威,那就是瑞典!!
而且最愛的食物是鱈魚香絲~北海北海~

至於這些,不用太過傷神

他們就是海盜!!
對此林北我只能說,我們讀劍橋的壓力真的很大!!


不然我們徐學長怎麼會寫出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正所謂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
光影嶙嶙的楊柳有多可怕,澎恰恰跟曾慶瑜最知道!!
甚至比陳今佩跳脫衣舞還恐怖上768倍
所以在傍晚途經楊柳林跑都來不及了,還寫得下去如夕陽的新娘勒!!

而徐兄更厲害的還說在軟泥上的青荇,油油地在水裡招搖;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明明油的比重就比水輕,哪來的在水"裡"招搖
甘心做一條水草那就更扯了!!
人只可能做一條圍巾,或做一條黑桃青龍,水草只能用養出一條,而不能用"做"的!!

至於這位,林北我推測應該是98學年度劍橋學生會的會長

因為他只需要負責在岸邊招攬遊客,老謀深算地解決所有討價還價的問題
然後就跟老鴇一樣叫旗下的小姐學生去負責撐船,自己就坐在路邊的涼椅上抽著菸,等待下一位芳客的臨幸

今天被林北我點檯的是這位金髮氣質男大生Sam(林北我覺得依他的長相,應該就是叫Sam才對!!)

身高183,體重74,三圍44、30、 44
AB型天蠍座,平常最愛看泰戈爾的詩集、下廚烹飪、釣魚、採紅菱


上船前會先檢查一下船票,以防止有人想偷渡到菲律賓!!
但是這張船票也太陽春了,根本就是用測驗紙影印之後再裁切的
居然也要價10磅!!真的是紙貴的不只是洛陽,倫敦也一樣!!


而每位撐篙的小姐同學都有自己專用的平底船,就像台灣靠行的計程車司機一樣
一艘一艘在岸邊排得整整齊齊的,也跟台灣7-11的熱狗大亨一樣!!

Sam找到自己的熱狗大亨之後,會先用布把坐墊覆蓋住,就怕被水波濺濕的椅墊,會讓林北我的屁股有偷尿尿的誤會!!

真是貼心啊~
忘了說,Sam的另一項專長就是編織跟縫紉!!


每一艘平底船都分成前後兩個座位區
大約可以坐16個台灣人,或12個米國人,或22個日本人,或2個大陸人!!


由於林北我的特殊身分,所以一上船就被空姐昇等成商務艙
她還問我如果不滿意的話,還可以選擇最前面的頭等艙
因為林北我此行是來渡假的,至於奪標的這個任務就交給其他有興趣的人吧~


康河的美麗,波光粼粼
劍橋的恬靜,詩情畫意
林北我能在如此的地方讀書,簡直就像是在夢裡一樣!!

聽說Yale的校園也很如詩如夢,林北我改天有空也來讀一下好了!!



更多林北英倫亂亂跑都在這裡

 

 

 

搭上倫敦眼

聖保羅大教堂

牛津圓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