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林北我在朦朦朧朧的睡夢中,突然隱約地聽到電視中傳來:「來愛買~最划算!!」
不不不!!搖頭如波浪鼓般!!不不不!!
愛買不是最划算的!!如果沒來過Bicester Village Outlet,妳永遠都不會知道划算怎麼寫!!

Bicester Village是一個位在牛津北邊的一個小村落!!
聽名字就覺得是一個很純樸的小鎮,而且又在林北我的母校附近,應該也跟我一樣是個溫文儒雅的好地方!!


初來到這個小鎮,發現每個人都謙遜有禮、循規蹈矩、兄友弟恭、怡然自得~
只差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就可以打包成一本桃花源記拿去金石堂$199賣了!!


事實並不然啊!!
兄友弟恭,只是為了要趕快來去血拼所生出的秩序!!
不信你看面對3折的Bally皮件,誰還跟你來個謙遜有禮、循規蹈矩、黃髮垂髫、怡然自得啊!!

幹!!連接駁車都用賓士的!!可見這個村莊絕不是泛泛之輩~(煙)

而綠意盎然的街景,只是這惡魔用來隱藏殺機的外皮
一不小心,他就會一口一口吞食掉你信用卡的額度

那種速度比遇上任我行的吸星大法還要快速!!
簡直就是一個零一個零的銳減中!!驚人!!

話說沒有三兩三,豈敢稱做李茂山!! 
既然敢以村庄為名(Bicester Village),而不是用購物中心(mall)
想必絕對是有驚人之處~


是的!!就是這樣完全開放的空間!!
每一間名品店,都是一間間獨立的小木屋,所有的肥羊觀光客都在街道間穿梭
儼然就是一個聚落般!!



而且天底下你所想的到的品牌,幾乎都能在這裡找的到!!
我說幾乎~姐姐的老公就叫做幾乎!!



保守估計約略有百來個品牌都窩在這個村莊裡,光是要用唸的,就夠花上10來分鐘了!!
因此有打算要來Bicester Village的卿家們,排上一整天的時間看是是必要的!!


當然也還得要包含搭火車來回兩個小時的時間在裡面!!


跟台灣比較起來,英國的輝掐還真他馬的不便宜啊~
1個小時的車程就要花上將近1,000大洋!!
看來「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這句話應該就是要用在這裡的!!

說到這兒,想必眾卿家們最想問的問題莫過於是這兒到底好不好買?!

呵呵~林北我撫一撫了我的師爺鬍~沏壺鐵觀音來潤一潤喉~
咳咳!!
如果這兒不好買的話,林北我會花上那麼大的成本來這兒嗎?!

在來Bicester Village之前林北我就先到了Oxford Street 跟Regent Street 上的正價品店端詳了一下
等到實際來這兒一探究竟~
我的天老爺啊!!那個幾乎就是跳樓之後又被大卡車輾過的價格啊!!
而且再加上退稅,一個單品買下來平均都有50% off

但outlet畢竟還是outlet,尺碼不齊已經是最基本的狀況了
有些還可能會藏著一些小瑕疵,所以大家來這一定要記得司馬玉嬌的叮嚀:怡~愛注意唷!!


更多的林北英倫趴趴跑都在這裡兒

 

 

 

海德公園Hyde Park

Fortnum & Mason

劍橋‧Cambridge




 林北旅行社 Travel Guide 


Bicester Village
50 Pingle Drive,Bicester,Oxfordshire

OX26 6WD
Bicester Village Visitor Centre:
+44 (0) 1869 366 266

要前往的方式相當簡單!!搭火車只要別下錯站,基本上不會迷路!!
當地的火車站叫做Bicester  North,基本上都是從London Marylebone Staiton出發
車程大約一個小時(網路上訂票比較便宜!!而且也可以當天在現場取票!!方便!!)

一般來說短程的火車都是沒有劃位的(No seat reserved),所以上車就拿出你的羅盤來,選擇一個風水最好的位置就給他坐下去吧~


英國有個很值得林北我讚賞的地方
他們的指標永遠都很明確!!而且英文拼法絕對都不會出錯!!
至少不會有出現公車路線前往"不知道"這種鳥事~

順著way out出去,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一台售票機!!
這台機幾乎應該就是專為前往Bicester Village所設的市區公車售票機吧!!


而且前來的亞洲人一定很多!!!

前往比斯特購物村的出租巴士的車票請在此售票機購買!!(一聽就覺得是共匪的口吻)
順著上頭的操作步驟就可以輕鬆地買到票了!!

然後就請順著人龍的方向排隊吧~

賓士的shuttle bus,一台大約可以載12~15人
所以司機會等到上頭都滿了才會開車前往購物村!!
可是回程就不一樣囉!!時間一到就開車!!而且如果你不是在停車站牌區域的地方等車,他是絕對不會開門的!!
怡~擱愛注意唷!!

最後就是林北我要該該叫的地方了!!
其實這一趟林北我買了不少,可是卻沒划算到多少!!一切都得龜公歸功於英國那一板一眼的公務人員啊!!

林北我這次是訂15:04回倫敦的車,但因為時間掌握不佳,所以改搭下一班30分鐘後的車

結果~
在出Marylebone車站的時候原本的票刷不過!!站務人員一來看
二話不說就把手頭上的票撕掉,然後再拿出刷卡機重新幫林北我開了張票!!
一看金額!!
幹!!37磅/2人,原因應該是原本的票價再加上無票上車的罰款吧!!

所以提醒各位卿家!!
1.時間要好好規劃~
2.要搭車絕對要待在bus stop,英國的司機才會理你!!
3.要先練習好一身帶著微笑罵操你媽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