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有一扇門,能夠讓你穿梭時空
那你最想要前往的,是哪一個時代的哪一個地方!!


The British Museum
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幹!!如果這真有能穿越時空的東西,那林北我要來去2010/9/7的台東市新生路!!
我要簽05、07、30、32、34、36、06!!
然後趁著金價大漲,狠狠買進他一傢伙黃金~


最好是能夠拿來做成一件金縷衣~
像林北我這種骨瘦如柴、手無縛雞之力的花美男,面對這波寒流還真要多穿一點了!!
(冷)

不是林北我體弱多病啊~
跟旁邊的這兩個歪果扔比起來,林北至少還短袖短褲!!
他們倆早就是長袍馬褂了勒!!

但也別太怪他們倆
大老遠從中亞的波斯被綁架邀請來到這邊,也沒給太多的時間整理行囊
不要說換季的衣服了,就連內衣褲也沒來得及帶!!

不過比起這從埃及來的傢伙,他們倆算是幸運的了!!
他連上衣都沒有啊~不知道在倫敦的冬天會不會冷勒~

他是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B.C.1303~B.C.1213)
古埃及第19王朝法老,在他強力統治之下的新埃及王國,創造了令人難以望其項背的強盛
但也因為他對異族的高壓統治,進而導致了摩西帶著猶太人離家出走~
也寫下了曠世鉅作-湯姆歷險記出埃及記!!

能爽爽呆在家裡誰不希望勒!!

莫名奇妙就被邀請到大半個地球之外的倫敦,任誰都會不爽!!
也怪不得復活島上的摩艾嘴會嘟成這樣了!!

這匹馬更衰,連鞋子都來不及穿

而且肚子上還被叉起來,整個就像是烤土窯雞一樣~
一點當總統的威嚴都沒有!!


話說大英博物館真的是個超有趣的地方!!
全天下什麼有的沒的全都可以在這邊找得到~

很常出現在廣州街、華西街上跳蚤市場的彌勒佛這裡也有一尊!!


ㄟ..是兩尊!!


連這種東西都有!!
怪不得能跟法國巴黎的羅浮宮、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以及林北家後院,一起被列世界四大博物館!!


而且入場不需要買門票!!

只要猜拳贏就可以了!!
(這樣要輸也很難吧~)

不過為了防止意外,如果真的不幸輸了,還是有補救的方法!!

就是完成一人份頭城搶孤也行免費入館!!

但是最高要摸到最頂上的天花板,然後再併腿後空翻三圈半才算完成!!

這面天花板看起來不簡單,其實真的狠不簡單!!
她叫做伊莉莎白二世大展苑頂
一整面網狀穹頂是由2,436塊三角形的玻璃與鋼材所組成的!!
跟咱家的光之穹頂一同列為21世紀花美男必看之兩大藝術品!!
 
林北買廣角鏡就是為了來高雄美麗島站

有著以上兩種那麼簡單就可以達到免費入館的條件
所以基本上來大英博物館是不需要支付門票錢的~

但在館內到處都可以看到寫著大大donate的捐獻箱!!
邀請大家任意樂捐,協助支付整個博物館的維護費用~

不過民粹的林北我實在狠不解~咆嗚~


連人家的家門都整個幹來的日不落帝國
從土耳其整座幹來的nereid monument 

這根本就是大英賊窩館嘛~

利用四處侵略的機會,徹底搜刮了各國的珍寶搬回家放
然後還想要我們掏錢!!
這就像是林北我想要騷擾星野亞希,然後還要她自己付保險套錢一樣!!


你看!!連這隻牙齒很好的小動物也跟林北我一樣發出不爽的怒吼!!
咆嗚~

還把亞述帝國的人首獸身像放在入口的兩邊

亞述人相信獸身像可用來保護王宮,免受魔鬼力量的入侵
那英國人應該是相信這可以用來保護滿坑滿谷的贓物吧~噗~

我就說裡頭什麼都有吧~
連國際名品夏利豪CHARRIOL都在這裡有設櫃!!



不過在玻璃櫃裡頭的隨便一個,應該都可以買下夏利豪的一間店面了吧!!
貴三三~


你們看!!林北我沒有豪洨吧!!
真的是要這樣穿的啊!!
只是他穿起來比較鳥~我穿起來比較帥!!
帥到連周潤發跟鞏俐都想來跟我拍電影了~

基本上在大英博物館是可以open fire 自由拍照的!!

但是記得記得記得!!
為了保護這些珍貴的文物,千萬要注意不可以開啟閃光燈!!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唷~
咦..愛珠意!!

當然,如果你忘了帶相機
現場素描也是可以的!!


但是畫歸畫,別忘了林北我是有穿衣服的~

雖然幹礁了好幾下,但林北我還是要給相當重視文化藝術的英國政府一個讚!!
大英博物館對於倫敦市民而言,不是一個莊嚴肅穆的冰冷生硬空間

在伊莉莎白二世大展苑頂下的中庭,是所有人的開放空間
即使是不看展覽的人,也是可以隨時來到中庭,透過大玻璃穹頂仰望著倫敦的陰晴晝夜風情!!

而且為了服務更多單純想放鬆的人,博物館還為此特地調整開放時間
在展覽區閉館後,大中庭仍持續開放到晚上9點,而且每週還會選擇一天延長到深夜11點!!

And let thy feet millennium hence be set in midst of knowledge
至此,將帶著你一路進入到浩瀚的知識海洋中-Tennyson 英國桂冠詩人

大英博物館早已不單單只是個充滿知識、文化、藝術的展演場地
而是蛻變成為休閒生活的一部份!!


你可以點杯咖啡在此小憩,你也可以選個舒適的角落坐下打個盹,當然更可以挑本你喜歡的閒書,就在這呆上一整個下午
因為這裡就是專屬於所有市民的公共空間!!
而不僅限於觀展!!
這也帶給了大英博物館一個新的生命、新的活力!!

到了博物館,就別太趕,倫敦夏天的太陽是很晚下班的!!
花上一個下午的時間,細細品嚐亙古至今的點點歷史,是很浪漫的一件事!!

也別忘了到服務台來,花上不到半份炸魚薯條的錢,就有專人在耳邊為你詳細的逐件逐條導覽
而且是華語喔!!這絕對是值得的!!

至於donote box,就看星野亞希的心情囉!!



更多林北我的英倫趴趴走都在這裡
封面

 封面

 封面

林北在英國的居家生活

坐在牛津圓環看倫敦

蠟像館裡總會問:你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