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潔西卡艾芭幽幽地咬著下唇,含著淚對著林北我說:
「我們之間存在的距離,並不是你是帥氣時尚花美男,但我只是個平凡的女子
而是我的今天,卻是你的昨天!!」


看來,林北我又再度傷了一個純情女孩的心兒~
所以今天帶著複雜的心情,來到位於倫敦近郊的格林威治天文臺
聽說,這裡有個月光寶盒,能夠讓林北我同時跨進與潔西卡同一個時空!!

Royal Greenwich Observatory,RGO

其實身在誘惑之都荷里活的她,身旁不乏有眾多的追求者
但她卻始終以林北我為中心!!

就像其實地表上所有能橫剖過地心的經度線都可以是本初子午線,並不像0度緯線必須要以赤道為起點
但大家仍舊是情有獨鍾地認定貫穿格林威治的經線,為眾所公認的本初子午線!!
Prime Meridian of the World


腳跨在本初子午線上,東西半球都拜倒在我石榴裙下~

往左跨117度,荷里活的潔西卡艾芭也正等著與她長相廝守
向右走139度,星野亞希在東京正盼著林北我與她白頭到老
在倫敦的近郊,林北我再度遇上了人生向左走向右走的抉擇關卡!!

眾卿家啊~林北我該如何是好!!苦惱的我不自覺地踱步深思了起來~
好加在格林威治天文臺的山丘下,就是英國皇家海軍學院,有著夭壽大的草坪可以讓林北我踱個夠~

話說歪果扔英國人真的很愛把自己亂丟在草坪上!!
到處都可以見到丟得滿地的歪果扔~
這時林北我揪了一下眉頭!!啊不是六月天嗎?!怎麼沒有看到穿著養眼比基尼在做日光浴的洋妞呢?!

而且海軍學院的建築,就像林北我D槽裡的洋妞一樣雄壯威武!!




而皇家海軍學院最威的部分
就是每本旅遊書上都會提到的建築特色:左右對稱的黃金比例,達到了建築奧義的高峰!!

不過眼拙的林北我實在是看不出這有啥可以說嘴的地方~
咱們三重埔的三和夜市,一邊是賣鹽水雞、印度拉茶、臭豆腐;另一邊則是鹽酥雞、波霸奶茶、蚵仔麵線
不也是左右對稱到了極致的境界嗎!!

況且~林北我心中還是繫著左右對稱的洋妞
而且還有條深邃的本初子午線!!


話說本初子午線的精采,大家都知道~
從北極開始,一路經過英國、法國、西班牙、阿爾及利亞、馬利、布吉納法索、多哥、迦納,然後終點為南極
而由這條線為界,區分出東半球與西半球!!(雖然林北我愛的是露半球!!羞)


格林威治不單單只是中出本初子午線的定義點,更是全球時間標準的圭臬~
對於航海者來說,所謂的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指的就是太陽橫穿過本初子午線的時間~
對於潔西卡來說,所謂的林北標準見面時間,指的就是看完93台蓬萊仙山的那個時間~

而為了讓廣大的百姓都能很明確地知道最標準的時間,好可以準時收看蓬萊仙山
所以林北我特別在格林威治天文臺上安了顆紅紅的小丑鼻子!!


不是這個!!這個是大 陽劇團!!

是這顆紅紅的、插在尖尖棒子上的報時球 time ball

這顆球跟黃石公園的老實泉一樣,也是很老實地在每一天的下午一點準時從金屬指針上咚的一聲落下!!
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在海上的水手們能準時校正航海鐘

有了精準的時間,才能在航行的過程中,精確地推算現在所處的經緯度!!
才不會發生原本要往東去找潔西卡艾芭,結果走錯變成向西遇到了阿里巴巴還加送一隻駱駝
雖然兩個都是有著傲人的雙峰,但是無同款就是無同款啊!!

或許是因為期望看到雙峰,結果卻是看到撒隆巴斯的雙峰吧~
所以才剛要十二點,林北我看到的卻是如此
萎靡不振垂下來落下來的報時球!!

沒能看到槓起來的報時球起立蹲下,真的是讓林北我有點遺憾!!
好加在山腳下的國家海事博物館裡頭,聽說還有很多好看的~



譬如裡頭所收藏的天文還有航海工具
還有在1893年所製造的28英吋折射望遠鏡
還有在觀測所外的牧羊人時鐘...etc,都是很好逛的東西!!

不過!!林北沒有進去!!
噗~
因為我們要去趕船啦~
都已經來到泰晤士河碼頭邊了,怎麼能不來高唱一首採紅菱呢!!
 大家一起來搭汽艇遊泰晤士河吧!!


更多的林北英倫趴趴跑都在這裡兒

 

 

 

搭上倫敦眼

倫敦市政廳

South B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