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英國過夏天,是胖子界的最高福利!!
溫馴的陽光灑落在肩上,合宜的溫度並不會令人濕溽,逛街累了隨意就在街邊挑間小酒館歇會兒~
吻著自然風的涼爽完全不需要冷氣!!

這種感覺遠比能跟星野亞希喇吉還要來得令人感到爽快~

林北果真很上道!! 知道最近天氣比較冷,所以找了張星野亞希穿比較多的來,以免著涼!!

可是再怎麼爽,也比不上英國的上班族!!
真是他馬的有夠爽!!

下午沒幾點,路旁小酒館的戶外區域就聚集了不少看起來疑似上班族的物體!!
或坐或站、飲咖啡或喝啤酒,一整個就是愜意到不行~

也許是因為歐洲人天性浪漫悠閒,所以下午茶的時間特長~
又或許是因為高緯度國家的人因為天冷,所以肚子特別容易餓,所以三不五時就要補充熱量!!

不管是哪個原因,林北我都能夠認同!!
因為林北我也是個愛悠哉又愛吃的時尚花美男啊~

所以今天就決定逛街逛累的時候,一定要在路邊隨便挑間小酒館就給他鑽進去~
享受英倫午後的悠哉時光!!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時不看人喝酒 喝酒時不教人開車.

本日景點:倫敦百年傳奇
Selfridges 百貨

「沒去過Selfridges,就不算到過倫敦」
這句話林北我好像不管到哪裡都會這樣說啊!!(攤手)

如果說世界上沒有"百貨公司"這個名詞的話,那麼林北我就會用「名牌博物館」來形容Selfridges
成立於1909年的她,歲數跟林北我的體重差不多!! ←(謝小孟說的,幹!!)

「時尚、設計、名人」為她的經營主軸,各國的頂級品牌、最新流行資訊都能在這裡獲得!!
所以如果說Selfridges是引領英國流行的風向球,一點也不為過!!



而且林北我發現,倫敦超多那種動不動就百來年的百貨公司
像這間位於Piccadilly Circus的Liberty 百貨,也是年紀跟林北體重有得比的百貨!!


裡頭無論是陳設或是風味,都充滿古色古香~(連sales也一樣..噗..)
這間如此有趣的百年老店,就待林北我後續再來發文介紹吧!!

跳一下!!

話說現在才下午不到三點,地鐵裡頭還是塞滿了疑似上班族的物體~

但從他們身上感受不出喧囂的匆忙,反而有種悠哉的恬靜!!
林北我想,應該是又快到了補充熱量的時刻了吧~

正在轉大人的林北我也不自覺地摸了摸自己的肚臍,也該來份下午茶了吧~

就挑這間吧!!
從陽傘下看出去的倫敦天空還真是蔚藍!!對街的老公寓舊舊地卻很有味道~

陽傘下有著另外一種風光
鄰桌應該是一對夫妻吧!! 機哩呱啦地在說著小朋友在學校的趣事!!
說到激動的時候,爸爸還放肆地呵呵大笑了起來,一整條街都聽得到他的爽朗!!
是誰說英國人都很沉悶的!! 這或許就是放鬆後的放肆吧~

原本林北我的下午茶是打算要來個炸魚薯條的!!
但是菜單上的文字描述實在是太放肆的吸引人了,所以林北我也就點了這些看起來能讓人很放鬆的下午茶

點了一碗湯,可是卻同場加映送了兩塊拖鞋麵包來
難道林北我被這位英國仔認出來,我是99學年度最佳方言手語歌男演唱人來著?!

拖鞋麵包很不賴~
林北我就愛硬硬韌韌、撕咬起來牙齒好像快要斷掉的這種口感!!


林北我朝思暮想的雞蓉玉米湯~賣相上只差打個蛋花,就跟康寶有得比!!
可是濃稠度還是有差~而且..幹!!夭壽鹹!!
還是其實這個不是拿來喝,而是拿來沾拖鞋麵包的?!(昏倒)

這真的只是下午茶~

左:謝小孟的菜埔蛋英式煎蛋  右:蔡林北的香料乾煎雞胸肉


雖然明知道是煎蛋,但還是會幻想著一刀劃下會有濃稠的蛋黃流出~
裡頭包覆著火腿其實還蠻香的,但如果能有九層塔在裡頭,在拌些吻仔魚進去應該會更好!!

哈囉~很苦的綠色蔬菜又見面了!!

很奇怪,在英國的這段時間裡,到處都會遇上這傢伙!!
夭壽苦的!!而且菜梗又粗又難咬!!
嘖嘖..就已經跟你說過了,大家都姓蔡,沒有必要這樣整彼此吧你!!

在泰唔士河畔吃義大利菜,點了盤鍛練成為人上人的莎菈

原以為那些人上人菜就夠令人印象深刻了~
想不到真正的極品卻是林北手中的這盤雞!!

在此之前先誇獎一下英國的薯條,這應該是整株馬鈴薯樹下去切成的吧!!
不是一根一根的,而是接近薯角丁的薯條~
灑上一些些鹽調味就很好吃!!
畢竟林北我還是沒辦法接受吃薯條加黑醋這種事情啊!!
<從炸魚薯條中領悟英國人吃薯條加黑醋、吃黑醋不吃肉羹麵的人生哲理>

來人啊~滴上一些萊姆汁兒給雞胸肉提提味唄~
來人:喳!!

話說林北我從小略識之無開始,就一直以為萊姆跟檸檬的關係,就跟檳榔與椰子間的關係
檳榔長大之後就茁壯成為椰子;萊姆成熟後就由黃變綠成了檸檬!!
直到第一次去香港喝到凍檸蜜,然後回到台灣想拿檸檬自己做才發現這兩傢伙完全different!!

萊姆的渾厚香氣,著實能讓乾煎的油膩感降低許多!!還帶有一絲絲的清爽~
就像好自在絲薄蝶翼~

迫不及待的林北劃下了一刀,您瞧瞧那精緻的斷面~
在送入口中的同時,心中還是會帶有些許不捨!!
mum...................乾!! (ㄍㄢ一聲乾)
幹!! (ㄍㄢ四聲幹) 這是雞肉嗎?!其實是塑膠片吧!!
乾到一個難以想像的程度!!口感比柴犬還要柴,柴到點把火應該會會燒起來了!!

天吶~怪不得林北我看週遭的英國人都只有喝啤酒、飲咖啡
沒人下午茶在吃這些東西的!!
還是..其實是要先喝酒,醉了之後,這些東西就不那麼難下口了?!

ㄍㄢ四聲幹!!
這一桌的飼料花了林北我快25磅!!幹!!

所以啦~說要喝下午茶,就乖乖用喝的就好了!!
別在那裡搞些有的沒的~最後還是整到了自己~
好家在接下來的Selfridges超好逛!!算是稍稍撫慰了林北我們倆受傷的心靈!!


更多林北英倫趴趴走都在這裡
封面

 封面

 封面

優美的海德公園,瓊瑤必備

劍橋撐篙為的就是要參加龍舟比賽

也沒比較便宜的柏柏莉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