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北我是個爽朗的大男孩,遇到很多事情都一笑置之,「哈哈哈...沒關係沒關係...」(一邊大笑一邊搖手)


『不好意思撞到彥祖你了』 「哈哈哈...沒關係沒關係...」(持續大笑外加搖手)
『真歹勢,用到彥祖你的咖啡豆了』 「哈哈哈...沒關係沒關係...」(手已經有點痠了)
『先生一節是3,500元,你少付了1,000』 「哈哈哈..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個屁!!來人!!(毆飛)』

就是因為這種爽朗的個性,再加上身型魁武的花美男外表
所以才有人誤認林北我是個典型來自東北的爺們!!
(指的是頭城還是三貂角?!)

久了,林北不自覺地也被催眠了
其實我就是個東北大漢,打從娘胎出來就是個東北大漢!!所以龜山島是我們的!!
身為一個東北人,愛吃麵食就跟修車工人隨身攜帶板手一樣合理!!


畢竟林北我真的覺得,麵食文化就是人類文明源起的價值所在!!
從西漢漢志‧急就篇中所記載當時食物的種類《餅、餌、麥、飯、 甘、豆、羹》,其中的餅、餌指的就是麵食
而張騫的出使西域,更提供了麵食原料的更多交流!!
更別說在麵包屑對於深怕在森林裏迷路的小孩,所代表著充滿知性與臨場反應的意義了!!

又同時在從麵粉、和麵、揉麵、發麵這段從無到有的過程中,更是富含了人生的真諦~

來,大家把手借給我,會唱的跟我一起唱!!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春風不解風情,燃燒少年的心...燃燒少年的心...燃燒少年的心...
看!!水餃一粒5元!! 林北我被燃燒了!!

固然古有云「好吃不過餃子,好睡不如嫂子毯子」
但是這裡是金門ㄝ!!是反共復國的前線ㄝ!!沒有悲天憫人、苦民所苦就算了
怎麼可以像副總統一樣,跟黑道大哥更生人除了去峇里島玩之外,還說了個眾人皆壞我獨好!!
一顆餃子居然要5元!! 最好那麼好吃!!別想坑爹!!

而且林北我眼見這間喜相逢走的是溫馨復古懷舊的路線

去的那時候都已經是人間五月天了,門口還掛著春聯,你說復古不復古!!懷舊不懷舊!!

而且大門還是用著阿罵時代的紗門,防蚊防蟲更有馬賽克的功能!!
親眼目睹正在包餃子的小妞長得還不賴,應該她就是嫂子!!
但是林北我實在是無法相信一顆餃子要來個5

該不會是走著如此溫馨復古懷舊的店,收錢的時候也是走著溫馨復古懷舊的路線
收的是舊台幣!! 喜!!
『舊台幣個屁!!來人!!(再度被毆飛)』
 
因為林北我被毆飛,而且一路飛出店門口,直落在門口復興路的大街上
久久不能起身再度入店!!

只因這5分鐘的折騰胡鬧,店門口早已排滿等著老闆娘下麵給你吃的百姓!!
擠都擠不進去!!
大家就像喪屍一樣失神、搖頭晃腦喊著印何瑱!!印何瑱!!

聽錯了!!
「ㄉㄠ ㄒㄧㄠ ㄇㄧㄢˋ!!ㄉㄠ ㄒㄧㄠ ㄇㄧㄢˋ」大家都齊聲喊著刀削麵啊!!
猛然拍頭!! 啊幹~喜相逢不就是間刀削麵店嗎?!
硬是要在刀削麵店點水餃,這不就是硬要在純的理容院裡點大陸妹一樣搞鬼嗎!!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林北我這裡所說的大陸妹,是一碗35元的大陸妹;不是一晚3,500元的大陸妹!!)

『小二!! 刀削麵給爺端上來』 林北我自己呼嚕呼嚕找了張桌子,屁股還沒坐熱,就連忙喊了個餐
不然依這般人潮洶湧的態勢,不早點下手到時候刀鈍了麵糰沒了,林北我就只能嗑滷菜充飢了

說到滷菜,喜相逢的還真不在話下!!
無論是均勻的色澤、入味的香料比例、濃郁卻不膩口的油香,都夠讓人回味三日唇齒留香!!
拍了拍腦袋!!趴搭!!啊~這就是滷菜該有的滋味啊!!


基本上在有賣牛肉麵的攤子,點上一份牛筋牛肚牛雜,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事
但如果你來到了喜相逢卻沒有點上一份素雞,這不只是沒有感情又沒有道理,更會被里辦公室廣播取笑!!
這可是林北我活了18年以來,吃過最有內涵的素雞了!!
(好像形容地有點空泛,再描述地具體一點好了)
..............
..............
..............
這個素雞...有靈魂!!
(這哪們子的具體!!掀桌)

先別!!先別!!
如果你吃了他們家的麵,你就能懂林北我所謂靈魂的意義了!!

刀削豬肉炸醬麵

刀削牛肉拌麵

林北我算是很給面子,豬牛全都交關了
基本上喜相逢的麵是相當有Q度,可說是如果拿來打小孩,絕對是可以打到上台大的!!
而無論是炸醬裡豆干與肉末炒的香氣,乃至於乾拌麵淋在上頭牛肉湯汁的清爽
都可以算是一時之選
但...但是...就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這種感覺就像...就像是
星野亞希穿著Giorgio Armani的西裝在跳鄭多燕!!
這三者分開來都各有看頭,但是合在一起就讓人覺得有那麼些的不搭嘎!!
拌汁跟麵條之間絕對各有各的看頭,而且絕對都是能夠各自成為球隊的第四棒
可是一合在一起就讓人感覺各走各的路、各唱各的調~


沒有靈魂的麵!!
讓身為東北人的林北我,深深地嘆了口氣~

等等!!
標題上頭【火辣 老闆娘親自下麵給你吃】在哪裡?!


老闆娘...

這絕對是老闆的娘,尤其是你瞧她手裡拿的那把屠龍刀!!
誰敢對她造次?!

火辣?!
花椒辣油!! 拌麵必備

這絕對是工夫之作
大火將花椒粒炒出辣帶出麻,拌入滴釀出來的辣油中
第一口嘴裡會如著火般的辣
再一口椒麻的味直衝腦門
第三口辣的餘韻香繞齒間

火辣老闆娘?!
沒這種東西!!!!!

喜相逢刀削麵
ADD: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5號
TEL:082-333064



除了老闆娘的下麵,太武山擎天廳也是很值得去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