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小朋友,記得等等吃完東西
要把果皮垃圾帶下車丟喔~~~
不可以造成司機北北的麻煩,知道嗎?!」

30分鐘前
剛結束一項特賣撤場任務
在回家的路上
經過了凱達格蘭大道

就在8個小時之前
它正上演一齣激情的舞台劇
想當然爾地
聚集了全國所有人的焦點目光

而8小時後的6點15分
空蕩的現場只剩下
一臉倦容的SNG記者
與警戒一整夜的憲兵與替代役男

但引我注目的
是在拒馬與蛇籠內的管制區
有兩輛養工處的壓路車
與10來位的工人
急促地在裡頭穿梭來回

靠近一看
原來他們正在鋪設新的柏油

真是讓人狐疑
這...有點不合常理
不合我們正常所看到鋪設柏油的常理

不是應該要把路面刨起嗎?
不是應該整段路都要一齊鋪設嗎?
不是應該利用夜間施工嗎?

可是當你想到8小時前的激情
也許就可以把這一切的不合理
瞬間都找到了答案


「各位同仁!!!
明天會有清潔公司的人來清洗地毯
請自行將落地的設備與椅子搬起
請勿造成清潔公司的不便!!」

吹過蠟燭的都知道
蠟油是一種很難清的玩意
一但它滴在桌面上
往後所有來訪的親朋好友
都會知道你曾經在這個桌上擺過蠟燭

這個舞台劇真的很有創意!!!
雖然我昨天一早看完新聞
就大略猜到可能是這個字
不過當真實的畫面呈現在眼前時
還是有一陣驚呼!!!

可是
在批判別人大惡的同時
是否也應該低下頭看看自己的小錯?

我還沒看今天早上的新聞
所以我不知道昨夜是否一切平和落幕
但我只看到了10來位池魚
正在為8小時前的激情擦屁股


這樣真的不對!!
我們有言論的自由
我們有遠離恐懼的自由
我們有遷徙的自由
我們有宗教的自由

我們的自由
應該是建立在
不干涉他人的自由之下

我想以後去打球時
在離開前
我會更謹慎地確認是不是把設備歸位回原處
因為這樣真的不對

我想以後去野餐時
在離開前
我會更謹慎地確認是不是把垃圾都清理乾淨
因為這樣真的不對

我想以後去餐廳吃飯時
在離開前
我會更謹慎地確認是不是有把公用的調味料放回去
因為這樣真的不對

我不想由於我的自由
造成別人的困擾
因為
我不想假道學
我更不想變成


衣冠禽獸

後記

起床後看了午間新聞才知道
原來整個善後是從凌晨2點就早已開始處理
原來所派出的人力不只10多個而已
原來真的嚴重到需要把路面刨起重做
原來這所影響的不只是美觀,還危害到行車的安全

也許十來萬的罰單對於他們並不放在眼裡
畢竟每張100元也不是從他們口袋裡掏出
甚至晚上的新聞
也許可以看到發言人會很豪氣地不以為然

或許大多數的東西都有一個價格
只要你出的起
你就可以擁有

但仍舊有些不是用錢就可以買到
譬如


公德心



【written at 2007-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