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遇到了一位高中學妹
正逢荳蔻年華的她
竟然開始對於未來感到徬徨與迷惘

其實人的恐懼,是來自於無知

把你眼睛矇起來
叫你從家門口走回房間
這是你在熟悉於不過的路線了
可是為什麼你仍不敢放膽跨步走
小心翼翼扶著牆
摸索找路?
就是因為你不知道下一步會踩到什麼
就是那個對於未來無知的恐懼

恐怖箱其實並不如想像中嚇人
裡頭頂多是放了噁心至極的魑魅蚟魎
鱷魚、敖犬、鴨嘴獸是不可能會在裡頭出現的
可是為什麼還是惹人心頭為之一驚?
就是那塊黑布
就是那個對於現況無知的恐懼

當我們對於下一秒所可能發生的事情
無法掌握
或是不能得到最充分的資訊時
人性就漸漸出現了

也許會感到膽怯
也許會選擇西瓜偎大邊
也許會開始以訛傳訛

而自信心不足的人
在這個階段就被打倒了
最終就選擇了隨波逐流
放棄了本我
就因為他太怕在不充分資訊下
會作出錯誤的決定

每個人都沒辦法知道明天的股市會漲還是跌
只能預測
只能猜臆
利害一點的會做盤勢分析
菜籃一點的會轉89台聽老師
就看你敢不敢為自己做選擇

最近的我也面臨了人生的青紅燈
有的是選擇
可是怕的也是選擇
因為我對於未來是無法預測的
天知道哪條路才是對我有利的

在十全大補男中
金哈克曼在哨兵隊輸了第一場比賽
但卻又雖敗猶榮的情況下
告訴了他們
「真正的強者,是懂得面對自己恐懼的」

那我怕的到底是什麼???
地表最強蔡大瘦真的面臨了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