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保險嗎?
那你的保險是保障你家人的生活?
還是保障你的醫藥費?
如果...有一個保險是保障你的身體器官
只要有損壞,就一定會有一個新的可以換
你要買嗎????

這是我那天半夜突然在HBO上看到的片子
簡單介紹一下
這部片主要探討的就是如果以後真的可以複製人時
你可以花500萬買一個保險,複製一個你自己
當你的器官病變壞死的時候,就直接從你的複製人身上切下來
那個保險,就是被複製的自己
而他不被當作是人...他只是一個"產品"
一個擁有自我意識的"產品"

而這部片給我的震撼
是那位複製人在激烈求生存的過程中
所說的一句
"人為了生存,什麼都做的出來"

真的是這樣嗎?!每個人都會嗎?
還是
只適用在積極生活的人?!

回頭看看我的人生,好像很少數得出來我有做過什麼"積極"的作為
一切順順地走...遭遇到狀況也是平平地讓他過
鮮少有激烈(或積極?)的應對!!

這也許是因為無欲無求的生活觀吧!!
野心對我來說,好像只是一個口號標語一樣
若你問我要待在這裡到什麼時候
其實我給的答案
自己都覺得好笑
因為這根本不是我所想或規劃的!!

好像...只是為了在人生中找出一個比較像樣的目標
而硬擠出來的方向...
有沒有達到...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

那...我到底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或...我生存的方向在哪裡?!
我會為了什麼
而不計一切代價去做去達到?!

上面三個問號
我想我漸漸有答案浮現了...
就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