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林北我撇見了一則新聞!!<原始出處 NOW news>
不敢相信的是這些僵化的思維,或是迂腐的官僚作風,仍舊存續在你我身邊!!
更讓人氣結的,是居然還敢嚴聲斥責3%3個丙是不合理的作法!!



林北我真的能感同身受那種堵爛的心情!!
因為這種鄉愿、迂腐的心態,也讓林北我為之不齒與無奈!!
這是兩年多前的一個故事~



三小?!重要文件?!
林北被催繳了!!!

那天我老北氣急敗壞地丟了這個給我
問我是怎麼沒去給人家繳錢,因為他很賭濫這種刷卡不付錢的臭舉動
林北也納悶啊!!
雖然我的道德沒說多好,但至少每一期的帳單都是全額繳清

況且,華南銀行的卡我只是拿來作停車費自動扣繳
應該不會有大筆金額的出現啊???

待我來翻帳單查個水落石出!!!

您看到了嗎?!
應繳金額...................1元
碼了個挫冰,我還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勒

妙囉...為什麼會有1元的產生勒?!
原來,林北在7月份時有一筆停車費60元
而繳款截止日是8/3,但林北8/7才去繳款
晚了3天就來了個違約金

以上我都能接受
因為是我自己的疏忽,沒有按照遊戲規則去走
所以被罰是活該!!!

但我賭濫的就是一元復始的狀況了
在9/3到9/12這期間,我的手機不斷地有簡訊傳來
內容不外乎是..
「親愛的蔡林北先生, 您的款項已經逾期了,請按照時間繳款...bulabula...如已繳款請忽略本訊息」
我還真給他"忽略"了

我印象中有幾間外商銀行的做法是
若你當月的應繳金額低於多少以下,可合併至下月一起繳納

所以既然只有1元,碼的勒去便利店繳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店員
「先生請問您是要繳全額還是最低?」

但就讓我們來試算一下
如果企業大宗簡訊發送一通1元,我接了4通
催繳信函平信一封5元


1*4=4
4+5=9
華南銀行支出了9元
為的就是催繳我的1元

當然,在收到信件的同時,我去電華銀的客服
我目的是要告訴她們我不是要拖他這一大筆錢!!!
我只是打算連下一月的一起繳

但,華銀的客服回答之妙
蔡林北:「小姐您好,我今天有收到你們的催繳信函,我想了解一下狀況」
華小姐:「是的先生,先跟您核對一下基本資料................」
華小姐:「北先生您好,我現在來為您確認一下這筆帳單的金額是................」
華小姐:「ㄜ........ㄜ..........是1元」(這段停了好一會,我想她也是不敢相信吧)
蔡林北:「那我這筆金額可以跟下期一起繳納嗎」
華小姐:「蔡先生您好!!您的狀況我非常了解,但我還是衷心建議您如期繳款,以確保您的權益...」
蔡林北:「那我要怎麼去繳款呢?條碼已經過期了ㄝ...」
華小姐:「是的...那您可以利用ATM轉帳啊,帳號就是您的身分證字號含英文字........」
蔡林北:「等等...小姐妳的意思就是我去ATM轉帳,花17元的轉帳費,為的就是繳1元?」
華小姐:「ㄜ......這個.....ㄜ.........」(此時她似乎也發現這個愚蠢的提議了)
華小姐:「我還是建議您按期繳納,以確保您的權益....」
華小姐:「另外提醒您,如尚未繳納之前,這張卡片是不能使用的唷~~~」

林北聽不下去了,匆匆地就掛了電話
碼的勒!!
啊不就不能使用,其他家銀行動輒都給林北20來的額度
要不是這張信用卡是連結帳戶提款的combo
我早就剪了他!!!

你說客服有沒有錯?!
我想他是照著規矩走
你說催繳單位有沒有錯?!
我想他是依循制度做

唯一有問題的
就是僵化的規矩,硬性的制度
為了1元,支付了9元

值得嗎????
 
話題回來到最近的3%3個丙
林北我真不知道那些公務員在憤慨著什麼勁兒~
尤其是看了這兩個案例了之後!!

你們自己難道不慚愧?!
僵化的思維,就是退化的根源!!

尤其是銓敘部部長、考試院院長,你們倆的卵蛋是被狗叼走了嗎?!
10年3個丙就已經夠誇張了,居然還敢力推後功抵前過!!
難道為了怕選票只剩3%,所以連基本的3%都不敢捍衛,連政府革新的責任,都沒擔當肩負起嗎?!

正所謂「不作虧心事,不怕夜半鬼敲門!!」
如果身為公務員的你,平時盡忠職守
不會在11點就下樓去買便當,也不會在3點一刻的時候就四處串門子,耗著等下班
那幾年幾個丙對你來說有影響嗎?!

更何況服務特定消費族群的私人企業,都為了維護自身生存的競爭力,因此每年固定淘汰3%、5%眼都不眨
那本質是以服務全體人民的公務人員,不應該擁有更高的標準嗎?!
如果連如此簡單且基本的都做不到,那我們又怎麼能期待政府所言大有為的未來目標呢?!


對了!!眾卿家知道,近10年來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累計拿了3個丙的有多少人嗎?!
呵呵~只有3個!!連湊一桌麻將都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北我就是林北 的頭像
    林北我就是林北

    林北我牽到北京還是林北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