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沒看到太多的櫻花
實在是有違林北我花美男的形象
不如就來去北海道賞櫻吧!!


原以為櫻花都應該是長在樹上,就像是菊花應該都開在背後(大誤)泡在茶裡
實際上來了這一遭,才知道天底下原來還有那麼屌的櫻花
簡直就是鋪上一層粉紅色的地毯!!

在此強烈建議,來的時候千萬讓你家小朋友穿粉紅色的衣服
不然很有可能你會找不到他!!
同樣的,頑皮豹他媽也建議不要帶他來


芝櫻,其實不是櫻花的品種
而是一種鋪於地面生長的草本植物,單莖多枝生長,一傢伙常就能長出跟肉粽一樣整串!!
因為單瓣小花蕊跟櫻花的型態很像,所以就被稱之為"櫻"
又"芝"則是日語對於叢生野草的意思
芝櫻之名,就此由來


知音,其實也不是櫻花的品種
多半是需要多年的交情,外加無止盡的喝酒吃肉喝酒
然後會乖乖坐在路邊聽你彈琴的!!
(幹!!知音個屁,這是牛吧!!)

其實林北我會來東琴藻這兒,也是很突然的一件事
當初在台灣規劃行程的時候,壓根子都不知道地球表面有這麼一個如此粉紅的地毯

畢竟,身為北一女校花的林北我,只對提供裙子給我的隆美窗簾比較熟~
啾咪~

但那天在札幌的飯店裡,因為苦無蓬萊仙山可看
所以只好隨手翻翻飯店旅遊介紹
驚見這一幅畫面!!

就是這一片粉紅,讓林北我不花0.078秒就決定了!!
我要去!!
即使因為這個任性,會讓原本的行程多出600km


在頑皮豹身上打滾費用
大人(高校生以上)日幣500隻羊
小鬼(中、小學生)日幣250隻羊

門口的指標有著殘體中文、正體中文、韓國字
這代表了原來東琴藻應該也是個外國旅人必來的景點!!
意思就是說林北我內行囉!! 得意
(明明就是瞎貓碰上死耗子)

當初芝櫻是僅有幾戶人家在後院栽種
充其量也只是零星的幾株
但當地後來越來越多人種,甚至於還規劃了這一個山坡讓大家來一同栽種
久了,就成這副模樣~

超像一塊塊打翻顏料的拼布
而且粉紅跟綠色原來那麼搭配~

言下之意,頑皮豹跟浩克可以組一個少男團體囉!!
啊!!北一女校花林北我也是綠色的ㄝ~
那乾脆成立北海道小虎隊好了!!
有力拔山河霹靂虎、氣宇軒昂小帥虎,還有...胖虎!!

沿著山坡順勢生長的芝櫻
步道扶搖直上,一抹粉紅伴隨在兩旁


台階其實不會太吃力
初夏的北海道徐風還算涼爽
邊走邊拍照,同時還可以扶一下驚訝過度還沒復原的下巴


但要請小心腳步
因為路上會有太多因張目結舌而失控流了滿地的口水!!
很滑!!


可是只花日幣500隻羊就可以見到如此的驚世美景
很划算!!

111階的最頂,除了就是芝櫻公園最佳的觀景角度
還有著這麼一座粉紅鳥居的神社

供奉山神的山津見神社,據說已經有著900年的歷史
林北我向祂深深地鞠了個躬,感謝祂如此庇祐這片土地,雖然不確定祂的中文好不好
同時也誠摯地邀請祂,即使釣魚台是我們的,但還是歡迎祂有空隨時來玩!!

芝櫻的花季大約是從5月上旬到6月初,短短1個月的時間而已
為了捕捉這一片粉紅地毯的生長,園區中不乏可以看見NHK的高畫質慢速攝影機

看來NHK接著應該會有推出相關的專題報導吧!!
所以林北我在經過這台攝影機的時候,有特別遮了一下臉
以免被拍到吳彥祖造訪東藻琴造成大轟動,而模糊了芝櫻的焦點(撥髮)

最後送上花美男的照片作為結尾
因為7月初的現在,大家已經沒有機會看到2012年的北海道芝櫻了
可是沒關係,貌美勝過芝櫻的彥祖,將是你最輕易能夠接近天堂之美的選擇!!



東藻琴芝櫻公園
ADD:日本国北海道網走郡大空町東藻琴末広393
TEL:0152-66-3111
MapCode:638-713-571*60

日本的GPS夭壽先進
除了可以輸入地址、MapCode、經緯度之外
更可直接用電話查詢,而且準確度超超超超超高!!

啊幹!!忘了!!
林北我怎麼沒輸入星野亞西的電話勒
這樣就可以直接導航到她家,然後就...嘿嘿嘿嘿 (鏡頭移到床頭花瓶的玫瑰花上)
討厭啦~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