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要去西班牙 
請記得告訴我
因為我要請你幫我帶一面"真實的鏡子"

這是我5年前還在百視達的時候
聽到一位客人說的
他說:
「世界上的鏡子都是虛偽的
當你舉起左手時
鏡中的你卻是舉起右手的
而在西班牙的一個小鎮裡
卻擁有一項獨步全世界的技術
唯有他們能做出"真實的鏡子"
鏡中與鏡外的人是表裡如一的
想買就只有到這裡」

姑且不說這是不是神話
雖然我真的很想見識這個神奇的東西
雖然這與我們長久以來深植在心中的認知
是如此如此的不同
甚至會覺得很詭異

在現實的生活中
也常出現如此的情況
明知道是錯的
明知道是虛假的
但大家都是這樣做
久了也習慣了

反客為主,劣幣驅逐良幣
漸漸地
我們失去了對於"正確"的判斷

有時
眼所見的不一定是真實
耳朵所聽到的不一定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