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北啊~~你到底是比較喜歡籃球?!還是比較喜歡棒球啊?!」
那天一個朋友突然這樣問我

對我來說
籃球,是可以讓我甩開肥油的運動
而棒球,不只只是個運動

我永遠都忘不了第一次到球場看球的那一個畫面
突兀地躺在紅土的白線!!
滿坑滿谷卻壁壘分明的紅黃軍
震耳欲聾的汽笛、鼓聲,不時飄來煙味、檳榔、汗臭味

這就是我回憶中永遠抹不去的1990年仲夏

喜歡上棒球其實算是個移情效應吧!!
小時候我很羨幕同年齡的小孩,因為假日他們的爸爸媽媽都會安排出遊踏青
可是我老北的假日多半都是跟客戶應酬!!

有太多太多次說好要帶我們出去玩
卻也太多太多次的黃牛

而在我小學5年級的那個夏天
我收到了我人生最重要的一份生日禮物
那是一組棒球手套

橘黃色的塑膠皮
也把我帶入了彩色的回憶

從那天起
只要是我老北早下班的話,我們都會偷太陽還沒下山的那短短的15分鐘
在樓下巷子裡接傳球起來
當球劃過天際勾出一條美麗的弧線,我的臉上也勾起一抹幸福的笑靨

隨著老北的公司越來越穩定
漸漸地老北的應酬少了
漸漸地我的球勁也越來越強了
我們也從巷子轉移到公園
再從公園轉戰到運動場

路越走越遠,我們聊的也越來越多
老北是一個寡言的人
所以一路上多半都是我在那聒噪
但老北也會適時地插上幾句..
有時也突然把球拋高殺的我措手不及
也有時會教我棒球的觀念跟技巧

就這樣一老一少背著夕陽
我很珍惜那時候的時光
那是我跟老北的獨享時光

就這樣我喜歡上了棒球
因為他不只是個運動
而是我童年幸福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