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林北我出發到英倫的前一天,陸羽來到林北我家附近的薑母鴨店跟我敘舊
酒酣耳熱之際,他緩緩對著林北我說:「為飲,最宜精行儉德之人」
嗯~我想,這是對於曾榮獲98學年度最有品德男演唱人的林北我的一個推崇吧!!


畢竟能得到茶聖的讚許,心中還是略有些喜孜孜~
所以到了倫敦,豈能只買Bally、柏柏莉而沒買幾罐F&M的茶葉回來孝敬那個傢伙勒!!

Fortnum & Mason

林北會捨棄晴朗的天空以及威廉王子與我的球敘
專程在Piccadilly Circus這兒待上一下午,為的就這一盅盅最道地的英式紅茶


我相信威廉一定能諒解林北我放他一大隻鴿子的!!
就像如果威廉來到台灣,為了要去台一牛奶大王吃酒釀湯圓,而放林北我鴿子
我也會笑笑地在路透社的專欄上寫著"好大的膽子!!"以及"他真內行!!"一樣


因為創立於1707年的Fortnum & Mason,所代表的不單單只是間頂級的精緻食品百貨
還曾從維多利亞女王手中獲頒英國皇室保證書Royal Warrant
從此,皇室御用就成了Fortnum & Mason 的另一個名字!!

話說林北我發現英國的品牌很喜歡用這一招!!
很多商店門口都會掛著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徽章,然後再放幾張亨利或黛妃的照片
這樣就會有很多人趨之若鶩、徹夜排隊了!!


幹~下回林北我也要在我家檳榔攤門口放一張馬英九皇上的照片
然後也說皇室愛用,這樣應該會吸引一大堆迷哥迷姐前來徹夜排隊~


說不定林北就會因此飛黃騰達,然後就可以買下一棟帝寶
還順便在逢甲夜市裡頭隨手選了幾棟買來放檳榔~

還可以效法Fortnum & Mason的聖誕櫥窗對於英國時尚的影響~


三不五時就擺幾個檳榔西施與後現代主義的檳榔樹畫作在櫥窗裡頭
也說不定就此台灣文化藝術潮流的興盛,就跟F&M一樣步入300年的壯盛~
這一切就從林北我的檳榔攤開始!!


Fortnum & Mason能夠歷久不衰,不祇單單只是牌子老,而且品質真的是他娘親的好!!
各式流傳於上流社會間的奢華美食、精緻餐具,甚至書籍與文具禮品都可以在這佔地4層樓的百貨中找到!!

沒錯!!就是4層樓!!
光是賣茶葉的就可以開到4層樓那麼誇張!!
你看英國人有多愛喝摸摸茶~


tea這個字眼在英格蘭與愛爾蘭地區,指的不僅僅是一種飲料的名稱,還包含著有下午時刻來用些點心的意思
而英國人喝茶的習慣,光用一個"癖"來形容是絕對不夠的!!

一早醒過來,肚子正空著就要先喝上一輪床茶
上午11點左右,再喝一次晨茶
午飯過後,又來一次下午茶
最後在晚飯用畢後還要來一次晚茶
一天下來基本上就要喝上四回
或許就是茶喝太多,咖啡因也因此攝取太多,所以印象中的英國人大多瘋瘋癲癲的~


而跟咱們東方人泡茶比較不一樣的
我們是泡茶葉,而英國人是泡茶葉末,所以是將茶袋浸泡在熱水中
一小袋茶只泡一杯水,喝完就丟!!

F&M百貨裡除了茶葉是必買的之外,她們家的果醬更是不可錯過!!

內容物的香濃黏稠只是剛好,還有許許多多我們想像不到的口味~
但普遍來說還是偏甜!!
這或許是英國人的飲食習慣在用點心時,總是習慣搭配茶的吧!!
所以這個果醬用來沾下午茶的小餅乾遠勝過拿來當早餐告吐司!!


既然是以精緻茶葉與茶點起家的,裡頭的下午茶餐廳更是不可錯過!!


富麗堂皇的奢華風格,讓本來就很典雅高貴的林北我,差點就要拿出燕尾服來在長廊上翩翩起舞~


除了使用最高檔的茶葉現沏的各式英國名茶外,還有正統的scone作陪
溫熱外酥內軟的scone沾上新鮮的草莓果醬或是專為scone量身特調的clotted cream
這簡直就是裘德洛+凱特溫絲蕾上身般的優雅~


裡頭最為吸睛的應該非這一個蛋糕櫃莫屬了~
而且還不是一般那種生日快樂的!!

而是每位女孩心中最期待的結婚蛋糕~

作工的精緻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無論是別在蛋糕上的花朵,或是作為滾邊的鑲珠,每一個會令男生露出驚嘆,女孩發出嬌喘~
天吶~這已經不是食物的等級,而是藝術品了啊!!

還是回到人間好了!!
畢竟如果眾卿家到時候送林北我這麼一個蛋糕,光是要怎麼切就夠我頭大了~
與其把腦容量拿來煩惱這,還不如買東西來得實際!!

而且F&M可是買伴手禮的一個好地方!!
一來夠純正,畢竟皇室加身,質感就好上78.431倍
二來少部份東西或許台灣有,但價格卻是讓人吃驚78.431次
所以入寶山又豈能空手而返!!

可惡!!就是因為買太多果醬了,害林北我回程的飛機差點飛不起來~
卿家們啊~林北我衷心地建議還是買茶葉來得輕鬆啊!!


更多林北我的英倫趴趴走都在這裡

封面

 封面

 封面

林北在英國的居家生活

英國吃到超好吃的義大利菜

腿一定會踩到檸檬的hyde park



Fortnum & Mason
181 Piccadilly, London, W1A 1ER

最近的地鐵站可到Green Park或是Piccadilly Circus
下車步行約7~10分鐘,看到這幢極為囂張的建築物就到囉!!



 

arrow
arrow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