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7月,過了3個月試用期後,林北抱著悲憤的心情寫了這篇文章
2009年的3月,林北盼望著也可能會有奇蹟,讓某人會良心發現的心情下編輯了這篇文章
2010年的3月,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觸,讓林北我歡渡了政黨輪替2週年紀念


情人節快樂!!可是台灣人不快樂!!
被跳票沒有人快樂得起來..

馬先生,我繳不起學費

一個月過去了,學費真的有調整
公立大學院校協進會開會決議,明年學雜費漲幅約2%~10%
平均每人約需增加3,000~7,000元
更不要說私立大學的學生了!!
還沒出社會就要負債
難道這就是您所謂菁英教育下,所必須背負的原罪嗎?!

馬先生,我不知道該不該把孩子生下來

一個月過去了,腸病毒共奪
走了10位爸爸媽媽心中的小天使
也造成278位小朋友正在與殘酷的病魔拔河中!!
您的政府官員只告訴我們要祈禱
除了神佛,您還能為我們做些什麼?!

馬先生,我買不起房子

一個月過去了,央行宣佈調升存款準備率1.5%
銀根再度緊縮,意味著銀行在放款額度比例,將再度下修
以台北縣為例
隨隨便便20年的老公寓都要4、500萬起跳
但銀行放款額度最高最高只給你7成就很看的起你了
其餘貸不到的,要就是你
不吃不喝存了100多萬
不然就得靠你祖宗積德
腳踏實地的年輕人,到底該怎麼才能買到屬於自己的瓦舍?!

馬先生,油價真的好貴

一個月過去了,漲價是市場機制
突擊人民殺個措手不及,為的是給百姓一個下馬威
ok!!你是當政者,你達到了你的目的,fine..
但後續的狀況呢?!你反到沒有拿出當政者的魄力
你說這是自由經濟市場,你說這是全球局勢走向,你說前朝政府也都是這麼做的
想請問,
既然狀況都如同你所說的無法解決
那我們幹麻還需要你?!
拉一顆西瓜來當總統不就好了嗎?!

再來就是稅金的問題
不可否認的,KMT真的揹負了太多有錢貴族的包袱
但你也得該漸漸展現出一些改革的誠意
至少,汽車燃料稅是不是該拿出來檢討一下呢?!
是不是該
改為隨油徵收,使用者付費?!
這才是所謂的自由經濟市場啊!!

馬先生
原諒我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把您所跳票的政見
一一列舉出來提醒您!!
因為我認為這是您該自己做的功課
而不可否認的是
您的英文真的很好,連該說中文的時候都忘了,提醒過了還是又忘了!!
您的反應真的很好,遇事就閃,躲的找不到人,出現了反而是您對人民的恩賜
您的人緣真的很好,出了那麼多包,每次都有一個余文出來擋

可是
您的人民真的真的真的過得很不好!!
原本期望的相信,現在已經淪為絕望的沮喪
您,還想騙我們多久?!

政黨再輪替,卻選出一個這麼無能的政府
看來我們只好承認
成龍很有可能是對的:台灣的選舉是個笑話!!
【本名言節錄至:
﹝HI-ON﹞鯨魚網站


謝先生、蘇先生,雖然才一個月的時間
但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想念著你們
現在的生活真的很不好過
我們的心聲,能不能寄到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22號
那裡,會有人理我們嗎?!

信用,是人最基礎的道德
承諾,是人最根本的標準

原來我們懷念的,只是一個人存在世上,最基礎的道德標準



2008-07-25 written 

對不起,或許對於一些卿家來說,這些文章是炒冷飯了
可是林北我必須要說
或許新聞就是一場即時性的煙火,爆後就再也不具話題
可是真相卻是不會隨著時空冉進而有所改變

老朋友看過了可以當做歷史的回憶,
原來我們當初的堅持是正確的!!
新朋友或許能夠給你們不同的思維,跨出窗框新的角度
畢竟民主的真諦不是侵入式的改變,而是試著傾聽、接納另一種聲音

2009-03-25  written 

2008年的7月,過了3個月試用期後,林北抱著悲憤的心情寫了這篇文章
2009年的3月,林北盼望著也可能會有奇蹟,讓某人會良心發現的心情下編輯了這篇文章
2010年的3月,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觸,讓林北我歡渡了政黨輪替2週年紀念

我已經不在乎國家未來會怎麼走了!!
因為在很多人的心中,這根本就不是個國家!!
我也已經不在乎台灣是否該獨立!!
因為一邊一國的信念,只要活在我的心中就夠了!!

我只在乎
你們所堅持的東西,2年過去了
是不是還在呢?!

贏了縣市長、贏了立委,然後呢?!
我真的不希望在你們的眼中,民氣只是選票數字的累積,只是掛在嘴上暢秋的數據
怎麼做才是真正對台灣人民最好,這才是你們現在要好好思考的一件事!!
至於奪回政權?!
我並不覺得那是你們現在這個階段該去擔心的問題!!

~謹獻給見獵心喜的民主進步黨~
2010-03-20 written 

延伸閱讀:
 【政】百萬擊掌逆轉勝
 【政】1 / 5,445,239
 【政】逆轉勝失敗,嗎
 【政】830‧昂首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