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星野亞希若有所思地仰望著天空

一向樂觀大方、心胸寬闊的她,此時卻只孤單地蹲坐在石階上,讓原本就單薄的背影更顯得落寞孤單
此時的我什麼事也搭不上,就只能站在她身邊,順便眺望著她的乳溝



『幸運小丑漢堡,一個人是吃不完的』
孤單的背影下只傳來了這一句!!
語氣有點嬌羞~


幹!!再怎麼駑鈍如牛的人也聽得出來亞希的話中之意!!


如果你的解讀是幸運小丑的漢堡很大!!

沒人吃得完!!
那你他媽的就真的是條牛,還是被人彈琴的那條!!

天底下哪有大到吃不完的漢堡!!
這個理論就跟行銷學課本第一頁開宗明義所說的一樣!!
『沒有賣不掉的東西,只有賣不掉的方法』
同理可證
『沒有吃不完的漢堡,只有塞不進的嘴巴』



沒有吃不完的漢堡,只有塞不進的嘴巴!!

沒有吃不完的漢堡,只有塞不進的嘴巴...
沒有吃不完的漢堡,只有塞不進的...
沒有吃不完的漢堡,只有塞...

蔡琴!!潘越雲!!哥在叫妳們呢!!

所以林北我絕對相信,星野亞希所要表達的一定不是沒有人吃得完的這件事!!

既然如此,那麼她的意思絕對是
『一人吃一半,感情不會散』!!
想藉由幸運小丑漢堡之名,來對林北我下蠱之實!!
(挑挑了眼鏡,少年偵探隊又再度偵破了一起案件)


這樣用情如此深的女子,你捨得讓她獨守空閨,與只吃一半的漢堡相依偎嗎?!
哥我放不下這番狠
來吧亞希~
鏡頭再度帶到床頭櫃上花瓶的玫瑰花,然後漸漸模糊~

當場幸運漢堡就成了性慾漢堡了


走在函館的路上,如果你問日本首相現在是誰,知道的人可能還比不上知道幸運小丑來得多!!
如此你就能知道幸運小丑漢堡的名氣有多麼響亮!!

甚至還有人將幸運小丑漢堡店與魷魚飯、無敵海鮮函館朝市,一同編入函館三寶!!

至於函館山百萬夜景這種害林北我錢被偷的地方,只能說相見不如懷念了!!



曾經有朋友這樣問著:
『彥祖呀~你家好漂亮唷!!是什麼風啊?』
對此林北我實在是拿不出的主意來~
鄉村風著重的是大量線板以及木作雜貨所營造出來的恬靜
美式風的焦點則是大面鮮豔的色塊,創造出跳躍的活潑
極簡風充分發揮「減」就是「多」的空間感,以寬廣的視野作為裝潢的主軸


「可是我家...什麼都有ㄝ!!!」
『...................』
「啊幹!!我知道了啦!!我家是...高凌風!!!」

然後我朋友就再也沒有跟我聯絡了!!


 


但是林北我想,如果我朋友有看過幸運小丑漢堡的店內風格
他應該就會再想跟林北我聯絡了吧!!

什麼風格?!

就是什麼夭壽東西都可以放進去的風格!!
起初一看會因為店裡雜亂無章的裝飾、擺設、菜單推薦POP、色調繁多的燈光...給弄昏了眼
但是看久了之後
...........
...........
...........
...........
就會因為肚子太餓,所以目光全都投在菜單上,沒人有閒工夫來看裝潢了!!

幸運小丑漢堡的菜色選擇夭壽多
光是兩片漢堡麵包中間所可以夾的樣式,就足足有21種組合
再加上醬料是要番茄醬、牛排醬、照燒醬、美乃滋....etc
還有要不要搭套餐、套餐的薯條要怎樣、飲料要哪種...etc

零零總總加起來,保守估計至少可以造成八萬三千四百六十三種變化!!
如果以一天吃三餐一餐吃一種來算,足以吃上76年

這也還好!!
哈雷彗星之前就能吃完一輪了,絲毫不怕被嫦娥笑我們差!!

雙子座第一大的通病就是對於每一項新鮮事都會很感興趣!!
而且都會很想嘗試
至於第二大的通病,就是健忘!!

林北我在台灣的時候其實就有先做過功課,明察暗訪後在腦海中整理出幾個必吃的名單!!
同時握拳振奮高呼:『妳們逃不過我的手掌心,以及釣魚台是我們的!!』


可是到了點餐的那一刻...
幹!!我忘記要吃什麼了!!
幹!!每個光是看日文名字就覺得都好想吃喔!!
幹!!這個吃起來一定會想要灑花!!

不如就這個來一份、這個也來一份,還有這個、這個!!
林北我手指就這在菜單上指了一圈


然後,歐巴桑就生氣了!!
『%$#@$%&$$#^..#$#$^!@&%^&*...』
跟據隨行翻譯指出,幹!!林北我點到他們菜單上的地址了!!

不過這個我看得懂!!

觀光客必食!!
擺明了就是說:「你他媽的來函館玩,如果沒有吃小丑漢堡,看你回去怎麼跟你媽媽交代!!」

這次來到的幸運小丑漢堡,是在金森倉庫群旁的分店
算是觀光區,但開車去的林北我一點也不害怕

日本有個好處,就是到處就很容易找到付費的停車場,而且位子一向都不少
日本有個壞處,就是如果你亂停在路邊的話,一定會被開單,而且速度超快
看你回去怎麼跟你媽媽交代!!

這種複雜的情感,就像是瓊瑤芭樂戲裡最常出現的橋段
「娘,這是我女朋友,紫葳!!」
『爾康,她...她...她是妳失散多年的哥哥啊!!』

靠夭,轉錯台了,這應該不是8點檔的瓊瑤,比較像是12點半的蓬萊仙山!!

同樣的,這個淋滿了起司乳酪醬的薯條
雖然是用杯子裝,想走後現代主義達利風格的路線
但並不如想像中的威力!!

先淋上的醬料雖然賣像噗滋噗滋地誘人
但老闆似乎忘了某些東西就算再怎麼硬,放久了還是會軟(?羞?)
更何況是淋上醬料,更加速變軟的節奏!!

而且這就跟看棒球拿紀念品一樣,搶得到的永遠都只有前排的!!
有沾到醬的永遠都只有最上面的那幾根!!
其他的就像是二房生的兒子娶的媳婦,爹不疼娘不愛,只有洗澡時候有人會偷看

這種複雜的情感,就像是糾葛多時的兒童節目主持人真實身分終於浮出檯面
一點開照片
................
................
................
幹!!水果奶奶!!

嘆!!
有著抬起屁股,離開椅面的衝動
會不會是因為想家?!
所以吃起來總覺得再多的調味料,總抵不過鄉愁~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母親在裡頭
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台灣在那頭

~余光中‧鄉愁~

突然!!
一眼瞥見菜單上有著熟悉的5個漢字
台湾塩酥鳮

幹~敢在鹹酥雞大師蔡林北面前講鹹酥雞
這不就是在魯班門口玩刨刀、關公面前耍大刀
小二~來一份!!

來人~順便把魯班門口的刨刀還有關公面前的大刀一起給爺拿上來!!

這哪門哪道的鹹酥雞啊!!
是半路遇到小甜甜嗎?!
太油,又太甜

此時林北我的屁股已經距離椅面越來越高~越來越高~越來越高~
...........
...........
...........
林北我一直很想找個貼切非常的形容詞來描述到底有多高!!
找了找
啊!!

就是這麼高!!
一層烤得香酥脆的漢堡麵包+一層厚不拉機的美生菜+一層微微煎過帶點焦香的洋蔥+一層濃稠起司伴隨在烤牛番茄身上+一層半生熟的滑嫩煎蛋+一層多汁噴臉的煎漢堡排+一層嘎滋嘎滋作響的炸豬排+一層與炸豬排一同嘎滋嘎滋琴瑟和鳴的炸魚排+一層還是烤得有多香酥脆就有多香酥脆的漢堡麵包
就是總共加起來那麼高!!

高!!
而且還有個很暢秋的名字,因為這個漢堡實在是太高了(對當地人來說)
所以就封爵為函館山漢堡

這種道理就像是哪天如果你發現了哪個小行星,或者是發明了自動挖鼻孔機器
那你家門口的那條路就可能會有你的名字!!
林北路!!聽起來不賴,但是頂多只能蓋到6段,不然不雅觀~

林北我查了一下,函館山標高也不過來個334m
如果依奧會模式咱們以Chinese Fucking Taipei參賽,隨便派個陽明山群最矮的那個紗帽山上場
643m足足大贏了309m!!
所以這個函館山漢堡對於林北我來說,一點都不構成威脅~


幹!!台灣人就是心臟大!!
一個高不怕,硬是又點了一個高讓老闆娘怕!!

還好這裡是先付錢的~
不然我想這種尺寸的漢堡,在函館這種鄉下地方,老闆娘一年應該只賣出七七四十九個,而今天就被我們給買去了兩個
錢不先收怎麼行!!

氣運丹田、下巴鬆了一鬆
以45度攻角斜倚切入,函館山輕鬆去了半個!!
然後...林北我也就真只剩半條命

『幸運小丑漢堡,一個人是吃不完的』
林北孤單的背影下只傳來了這一句!!
語氣有點羞辱~



就像是剛吃完有辣妹作陪的Hooters,要再叫你去巷口張大媽開的美而美
總覺得就來個食之無味
看了剛的函館山
這個漢堡相對單薄了不少~

 
依這個高度推估起來,這應該是塯公圳漢堡吧!!
 
別小看這個塯公圳,雖然他現在已經變成了新生南北路
但仍舊掩蓋不住她的鋒芒
就像這個其貌不揚的雙層起司一樣!!

隨著熱度融化,潺潺洩流而下的起司
咬下的那一瞬間,口腔內酸甜苦辣鹹五種味覺瞬間都迷失了自我
只剩下濃郁的奶香的嘴裡流竄~一直流竄~拼命流竄~

竄了多久?!
林北我不知道,這個漢堡我沒吃到
『那你在哪裡?』

人在過度飽足之後,會退化到生物源頭的那一種型態
..........
..........
..........
..........
..........
..........
..........


唯一可賀的是
下巴在回國後的第3個禮拜,終於復原了!!

但因過度飽足所造成的退化,自始自終還是無法根治!!
林北我這種徵狀,鄭則仕應該也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