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警察大人,我的車子的方向盤被偷了!!』

「你的車子被偷了?!」
『是我的方向盤!!方向盤!!含兜嚕!!被偷了!!』

聽聞林北我的報案,目幕警官連忙帶著幾位鑑識人員趕到現場
『今天早上我一開車門,上車就發覺方向盤不見了,連鑰匙孔都被偷走了!!』

「這是一樁密室失竊案件!!」目幕警官那如銅鈴般的牛眼睜大著說
車身狀況完好、車窗沒有敲破、車門鎖也無被外力破壞
「且從此種跡象來看,初步研判應該是熟人所為!!」

「彥祖,你除了方向盤之外,還有什麼其他的也不見的?!」

『有的!!目幕警官!! 我發現行車電腦應該也被歹徒動過手腳!!』

『當我撥動左邊方向燈撥桿時,卻是雨刷噴水,同時如果我撥動的是右邊的雨刷撥桿,則是打燈說我要左轉!!』
『這歹徒實在是太陰險!!想利用這種伎倆,讓林北我轉彎時無法預先打燈,進而製造假車禍然後再來個真賣淫!!這實在是是太陰險了!!』

「左邊方向燈?!等等...你是彥祖?!
你是那個女朋友是Maggie Q的那個彥祖?!不是Hello Kitty的那個彥祖?!」


註:華人國際紅星吳彥祖(Daniel Wu)、以及日本紅星Hello Kitty 她男朋友(Dear Daniel)
他們的英文名字都硬是學林北我!!
但生性低調的我只能相信這一切應該都是巧合!!是緣分!!


『是的目幕警官,我
是那個女朋友是Maggie Q的那個彥祖,不是女朋友是Hello Kitty的那個彥祖!!』
「幹!!收隊!! 不!!我要去調查是哪一家租車行在租車給你之前,沒有做智力測驗的!!」

語畢,目幕警官就吹著鬍子瞪著眼睛,氣沖沖地離開了~
留下了面有狐疑的林北我

原來要在日本開車其實很簡單!!

只要記得方向盤不是被幹走,而是要從右邊上
還有方向機上頭右邊是方向燈,左邊是雨刷(內野看台上也有可能有雨刷)
這樣就可以!!

至於智力測驗,林北我想到一個笑話
有一天馬英九到國科會去訪視,剛好國科會研究出一台新的機器
只需要把人的腦袋放進去,就可以在3秒鐘內透過高密度分子掃描技術測量出智商

馬總統當然對於這種東西相當感興趣,畢竟他是哈佛大學畢業的!!

連忙把頭塞進去....嘟....嘟...嘟...
『本機器只適合測量人類的智商,請勿將豬頭放入!!』機器相當誠實地說

此時兩旁隨扈與記者們面面相覷,露出無比的尷尬,更別說是國科會以及馬總統了!!

「這一定是機器參數設定故障!! 這...我們去看下一個研究,一個最新型的推土機,15分鐘就可以把大埔所有的農地全部移平,甚至你想要在20分鐘內弄出一座小山,就像大浦安娜也不成問題!!」
國科會計畫負責人連忙跳出打圓場,深怕因洩漏國家機密而遭國安局約談
馬總統嘟囔著...但卻被劉政鴻喜孜孜地拉走了~

過了3個月,馬總統又來到國科會訪視

國科會計畫負責人誓言這次一定要洗刷恥辱!!所以在事前就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包含了參數的重新設定!!

馬總統似乎忘了這個機器上次怎麼對他說實話的

就像是他忘了運動員跟動物園、大英博物館跟大英百科全書是不一樣的
但忘了的只有馬總統,身邊的記者、隨扈、國科會研究員、工友...可沒忘
「要不要先再測試一下」馬總統的好朋友金先生提醒著,身旁的幕僚連忙動身準備
「不如就拿個豬頭來試試吧!!」馬總統應該是想到了!!
但生性幽默的他仍不忘了拿自己來開玩笑,真是悲天憫人啊!!←(這句好像是在稱讚吳副總統的喔)

想不到就像麻將桌上隨手都找得到一顆飯粒般正常,機器旁邊就那麼正好有一顆字正腔圓、渾然天成的豬頭

那就拿來試試吧!!
一放入機器裡....嘟....嘟...嘟...
『馬總統,好久不見!!』機器再度相當誠實地說

隔天新聞頭版頭

『國科會革新、創新、從新出發 徵文比賽』


還好日本租車公司根本就沒有這種嘟嘟嘟的智力測驗機器,而且也不需要做智力測驗
甚至連基本的語言測試或是性向測驗也都沒有!!


況且根據資料統計,台灣有百分之七十八點六三的人民,對於日本文化的學習,已廣泛深入至當地生活中
尤其是對於電車、學校保健室、溫泉湯屋、放課後的體育館、老公不在時的宅急便、時間停止的餐廳....
都能瞭若指掌,而且學習年齡層有向下扎根的趨勢,真是可喜可賀啊!!


所以在日本開車絕對不是件難事
只要記得如果有交通警察把你攔下來的時候,你要掏出的絕對是台灣駕照日文譯本,而不是香菇(毆飛)

台灣駕照日文譯本?!
是的!!
台灣駕照日文譯本!!
台灣雖然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可是台灣的國際駕照卻不被日本所承認!!(摔筆)
所以在出發前得先拿你的台灣身分證以及汽車駕照去監理站申請日文譯本

扣除等待的時間之外,其實辦理的速度算是相當快
不消10分鐘外加100元,一張熱騰騰的A4紙到手,就可以去日本開車囉!!


如果你不像林北我在日本有星野亞希接應,那麼最好就是在出發前先在網站上預訂好車輛
基本上日本的租車網站規劃算是相當符合使用者介面
同時相信各位百姓都因飽讀日本文學,所以日文使用應該是不太成問題



但如果你平常都大量使用快轉,這時候你就付出了代價
Adam Sandler 在命運好好玩裡不就告訴過你了嗎,快轉會讓你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部份
我相信日本愛情動作片也是如此!!

不過悲天憫人的林北我,還是為各位找到了一個中文化的租車網站

而且自己實際使用了之後,還不賴!!

株式会社知床ツーリスト


啥?!只有這個網站只有提供北海道租車?!

對呀~因為星野亞希聽說北海岸的咖啡廳很棒棒,所以想跟林北我一起來
不過也別擔心,日本最大的兩間租車公司日產Nissan 以及 歐力士ORIX 租車點的覆蓋率可說是相當高

應該除了釣魚台之外,日本境內各大城市都能透過這兩大品牌選擇到你所想要的車輛以及取/還車店舖


這次林北我的行程為了能更貼近日本百姓的生活,所以特別安排從南端的函館空港進,由北端的釧路空港出
有別於一般北海道自由行的百姓選擇新千歲機場進出
甲租乙還在日本自駕遊算是相當頻繁的,而且只需要加付7,000隻羊的費用,其實算是合理且划算的


核對車況、行前教學都跟台灣沒有太大的不同!!只是領車前的資料確認以及填寫花費了不少時間之外
雖然林北我在出發的前一天有再複習了一下!!
可是還是快轉惹的禍!!(跺腳)
 
全程日文發音,沒中文字幕!! 日文能力因此突飛猛進13個百分點!! 


在出發前瞥見了這個告示板
「5月份這間店只有發生過一起交通事故,而且是在停車場裡頭的」

車子一開出去第一個路口
『幹!!怎麼一整排車全部都給我逆向!!(大驚)』
此時眼角餘光瞄到,租車店員默默地拿起了板擦,還有白板筆....


後來林北我發現,要克服日本右駕左行的方向其實不難!!
最常發生空間迷向的就是在轉彎的時候
所以跟著前車走,這樣就不會轉到逆向了

可是如果前面沒有車怎麼辦....
那就停在路邊等啊~
(菸)


在等待的過程中,林北老師來跟大家說一些日本交通號誌比較特別的地方!!
1.下坡,路很滑,應該是有個體脂肪6%的胖子剛走過!!

多半有這樣的提醒,就代表這一帶因為地形或路況的關係
所以常會有速度限制,也常會伴隨著測速取締,愛注意!!

2.從這個指標開始,限速為50km/hr

日本道路常會有突然降速,又突然恢復原來速度的狀況
規則是什麼林北我也不知道
不如今天晚上再來複習一下愛田由好了,看看會不會看出個端倪
但在找出答案之前,各位百姓看到這個指標還是就請依照速限行駛吧!!

3.日本的國道指的不是台灣印象中的梅花一三五,更不是方塊JQK

日本所稱的國道,是都市間的一般平面道路,比較像是台灣的省道
而台灣所稱的國道,在日本就直接叫做高速公路,會分為有料或無料
(有料指的是要錢,而且有料的高速道佔了大多數,更而且一上路依使用里程計費,沒有個3,000隻羊要下來很難!!至於無碼.......咳!你們懂的!!)

4.右急彎下坡


5.從這個指標開始,禁止超車,同時限速為50km/hr


 
5.從這個指標開始,解除禁止超車,同時解除限速為50km/hr

聰明的大家一定看出來了!!
這個白底藍條紋的告示牌指的就是"解除",意指的就是從這個號誌之後,解除同一根竿上的相關規定!!
話說正當林北我在跟同事解釋這個"解除"的意義時
有個仁兄訕訕地對著我笑,我想...他想表達的應該是某個時間停止系列的關鍵字吧!!咳咳~

幹!!怎麼這篇文越寫越有AV集錦的感覺!!
林北我可是走寓教於樂文字知 性工作者的路線ㄝ~
趕快拉回來!!

各位小朋友,大家來看看,這張照片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嘟嘴兼歪頭,典型大香蕉哥哥路線)
大家來找碴,趕快來搶答!!

你有3個求救的方式
Call in、Call out 以及刪去~

「好,你設定Call out的對象是命運青紅燈的演唱人黃乙玲小姐
黃小姐您好,請問您的答案是...」
「標準答案!!答案就是日本的紅燈跟台灣的紅燈不一樣紅!!(毆飛)」

飛行的過程中別擔心,路邊都會有告示牌提醒用路人


日本人的開車習慣其實相當不賴
只要是從巷子開出要接入幹道之前,絕對會停下來呈現靜止而不是減速而已
待確認四周沒有車輛或行人之後,才會又再起動往前開!!

在接入幹道前的路口都會有這個交通號誌
這時候一定要煞車踩到靜止,然後才可以再加速起動
不然隨隨便便一張罰單,應該夠你吃一個禮拜的海鮮丼!!

所以這一路上其實不太需要分神去注意路邊會不會有車子突然不長眼地衝出來
但要留意的反而是小動物!!
尤其是鹿!!
而且據說撞到一隻的話,可說是相當不便宜!!

不便宜的還不止鹿而已
同樣名列要你命三千的還有"酒後駕車"以及"超速"

日本對於酒駕罰的夭壽重!!
而且沒有什麼三小0.25的法定酒測值,哪怕只是來個0.0000001,也算是酒駕!!
光是罰單一張就將近30萬隻羊!!
更別說後續的刑責,尤其日本自2007年起,酒駕更改為連坐罰,意思就是除了罰駕駛之外,乘客也要連帶處分
所以各位百姓到日本開車,可別拿台灣的標準去啊!!

幹!!
這個制度真是好!!
台灣立法委員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畜牲!!
修個法讓酒駕罰則提高,你他媽的是會怎樣啦!!

發洩完了~
亞希,擦汗!!

我們繼續來北海道開車!!
剛說到哪?!
喔!!要你命三千是吧!!
沒錯,在日本罰很重的除了撞到鹿酒駕之外,另外一個就是超速了!!

北海道因為幅員遼闊,所以多半的交通取締都是採取錄影的方式
但這並不代表路邊不會有警察進行取締
像林北我這次在某一段路上突然被對向幾台車連續閃大燈,原以為是我彥祖的身分被認出來了(羞)
結果在下一個轉角就看到了交通警察在進行測速攔查
原來這個淺規則可是台灣日本都通用的啊!!


另外一條淺規則由於日本人開車都相當守規矩,有時候守到一個龜毛的境界
明明前頭一整條路都沒有車,但大家還是乖乖地排好隊,維持限速內-15km的方式前進.........
所以這條淺規則就是關於超車的

在日本超車只有兩個原則要留意
1.打方向燈、大腳踩油門
2.別忘了你在日本,所以是要往右側超車!! 往左的話應該會衝進店家裡買章魚燒了!!

而這條淺規則就是當你順利超完車之後,回到原來車道時,別忘了閃個兩下雙黃燈,向後方車輛說聲多謝
至於閃兩下雙黃燈應該是日文版的,中文版的林北我還在翻譯中!!

跳一下...回到超速
古有云:不教而殺謂之虐,這句話北海道警視廳也有聽到

所以在有速度取締的路段開始前,都會有這樣的告示

基本上日本一般道路的速限是50km/hr,而高速公路是90km/hr
至於開到多少會被拍呢?!

根據路邊賣章魚燒的張先生不負責任地指出,寬限值大約15~20km/hr左右
但這個論調是不是真的呢?!
一來畢竟林北我只有跟他交關買兩顆章魚燒
二來出門玩本來就是平安至上
所以儘可能地遵守當地的規矩,慢慢開,更可以看到更多的風景
這不就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嗎!!



如果不確定這個路段到底是不是自動速度取締路段
那麼林北我有兩個建議


1.如果有路經這種高架在道路上頭的架子,還是放慢一些!!
2.開的比當地人最快的那台還要慢一點!!


至少這兩個規則救了林北我不少次!!
尤其是規則1.

因為在前3天,林北我根本就不知道日本有在提供行動寫真,更不知道大盤商就是交通警察
所以像這種道路平均都開到90~100km/hr
高速公路更是高潮到水都噴出來了~
從函館到小樽只花了3個多鐘頭!!(擦汗)

至於規則2.基本上是蠻好用的
前提是...
要確認你跟的那台車是從哪裡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