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曲名稱:想哭
歌詞作者:林夕
歌曲作者:徐偉賢

相約在一個適合聊天的下午,分開很多年滿以為沒有包袱
我還打算回顧我們為何結束,還想問你是不是一個人住

當你的笑容給我禮貌的招呼,當我想訴說這些年來的感觸
你卻點了滿桌我最愛的食物,介紹我看一本天文學的書

我想哭,不敢哭,難道這種相處,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
走下去,這一步,是寬容還是痛苦...

我想哭,怎麼哭?完成愛情旅途,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
談音樂,談時事,不說愛,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當我想坦白我們的樂多於苦,你說水星它沒有衛星好孤獨
我才明白時間較分手還殘酷,老朋友了,再沒資格不滿足

有些事情你不曾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03年的秋天我跟你很偶然的相遇了
其實我從之前就一直都知道你的存在,但也知道你在等待我的那一步
在兩情相悅的情況下,沒有太大的意外與阻隔我們就在一起了
在旁人的眼中我們是令人稱羨的一對
但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卻沒有在我們的身上出現
04年的春天我們分開了...

分開的原因我沒有讓妳知道,我選擇的是從你的世界裡消失
我知道這期間你不斷地透過任何可以聯絡到我的方式
在那段時間的聚會裡,你總是期待我會出現
可惜我讓你失望了
你身旁的位置始終是空的!!

你恨我嗎?
我想如果你對我的付出,與你所流下的眼淚成正比
那答案是肯定的!

我好狠心
我們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這也許只是我自己一相情願的想法
我只想在還沒深深陷入之前抽身
因為你會是一位能讓人愛得很深很深的人
而現階段的我們,是我所沒有信心的

思念到底有沒有重量呢?
如果沒有重量,那為何當我想起你的時候
我的心情總是會往深處去墜落...
如果是有重量,那為何當我想起你的時候
我的思緒會不自覺地往雲端的深處飄去...

就這樣子我們再也沒有見面了
雖然
我知道你會在哪裡
你也知道怎麼可以找到我
但是就這樣子了
就像是我們從來都沒有出現在對方的生命中

直到那天...

我曾經想過100種突然在路上相遇,我要怎麼表現出我的君子風度
「嘿!!越來越漂亮囉...最近在忙些什麼啊?......」
「嗨...好久不見了...一個人來逛街啊?......」
「工作還好嗎?!那個誰誰誰現在在做.....」

我想裝做沒事發生般
跳過我們不愉快的結束
跳過我們曾經走在一起的那段
我們就像只是兩個很久沒見的朋友
奢求能夠輕鬆、自然地見面、問候、寒喧、轉身離開...

但是當你真的出現在我身後時
我唯一發出的聲音
只有:ㄜ....
唯一說出的一句話
就只有:你也來買咖啡啊

落荒而逃是給我們倆當下最好的註解...
原來我還沒準備好
或...你根本不希望會有這一天的發生
那也是05年冬天的事情了
也是唯一我們倆的相遇

3年的時間過去了
你也應該變了很多吧
在台北的街頭
我總是會感覺你似乎就在對街
但我卻沒有勇氣去確認那個是不是你
因為我怕...
怕你還是恨我的

當我漸漸忘了你的身影時
就在這個初夏的夜晚...
就在距離3年的時間...
就在距離我不到5步距離...

我的心跳猛地頓了一下
是你嗎?
但為何你望著我的眼神是如此地平靜?!
不是你嗎?
可是那亮眼的光芒,是只屬於你獨有的...
原諒我仍舊是沒有勇氣跨出那一步

直到夜裡我才鼓起勇氣傳了簡訊
我只想知道
今天我是不是真的遇見了你
而你是否真的能用如此平靜的心情來面對我

「今天晚上的那位...是你嗎?」

「?你是誰啊?你傳錯了吧!」

「嗯...我是97402啦...我只是想確認一下今天遇到的那位是不是你...」

97402是我的暱稱,你都是這麼稱呼我的
而93614是你在我心中的地位
這是只屬於我們之間的代號...你還記得嗎

接下來所伴隨我的,就是一陣夜裡的平靜,以及我不安與等待的心跳,是如此地不規律...
突然...一陣鈴響劃破了死沉的寂靜

來電的顯示是我始終沒有刪除掉的名字
好熟悉,但名稱早已不是親暱的93614
只是很單純的一個姓名
就像是一個普通朋友一樣

而鈴聲也因為屢次換手機的情況下
早已不是原先所熟悉的那首了
但對你想念卻沒有隨著手機的汰舊換新
而有所剝落..

你的撥號是一個一個號碼鍵入?
還是同我一樣
仍舊將你留在電話簿的最深處?

97402:喂...是我!!我是97402
93614:我知道...第一封簡訊我就有感覺是你了,只是...好不確定
97402:對不起打擾你...我只是想知道...
93614:呵...今天我真的原本要去那邊,結果後來去跳舞了!!
97402:是喔...不過也真的好久不見了...上次的遇見還真是尷尬....
93614:是啊....是啊...
97402:最近...最近的你一切好嗎?
96314:...................................................
93614:你應該知道我們很像.....
97402:............................................
93614:我真的很想忘記你...忘記那段過去...就當作沒有發生過一樣...
93614:可是我做不到....
93614:雖然已經過了那麼久,可是當我想起那時候,我就會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93614:我好想忘記...好想拋開會想到你的一切...
97402:那...我今天傳簡訊給你...是不是給你帶來困擾了?!
93614:我好後悔打這通電話...我...我應該用傳簡訊的...
97402:對不起打擾到你...我不會再這麼做了...對不起...
93614:........................................................
接下來是近3分鐘的沉默...唯一伴隨的就是你的哭泣....
直到話筒的另 一端傳來斷線後刺耳的警示音

望著窗外的夜空
這場雨已經下了一天一夜了
絲毫沒有歇息的意圖
那你的淚呢?

螢幕傳來有一個新的短訊息,是你吧
這應該也會是我們最後的一個聯繫了

「 我沒有怪你,我也沒有立場去多說些什麼
但我還是要跟你說聲對不起...
我還是沒辦法釋懷...
謝謝你的關心,也祝你一切順心
93614 」

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