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真可愛 又很兇悍
一隻躲在蓮池潭 一隻叫做蔡太太
快來看 大家快來看!!


高雄左營‧蓮池潭龍虎塔

鳳山縣采訪冊記載:
「蓮花潭,舊志作蓮池潭,蓮陂潭,在興隆里,縣西北十五里,周十里許,中有活泉,為聖廟泮池
每逢荷花盛開,香聞數里,昔人目為八景之一」

原來蓮池潭這個名號是遠從康熙25年(西元1686年)而來
由於當時設為孔廟的伴池,所以在池中栽種許多的蓮花及荷花作為點綴
每逢炎炎酷夏,蓮荷盛開,清香四溢,因此泮水荷香便成為鳳山八景之一


而蓮池潭除了潭水盈盈、波光粼粼吸引人之外
更引人入勝的是一整個湖畔林立著多達20多座的廟宇

短短500公尺中,孔廟、啟明堂、春秋閣、五里亭、龍虎塔散佈於整條蓮池潭的西岸!!
原來不只是奈奈跟小姮,連神明也都喜歡跟朋友住在附近,這樣去costco買東西才能一起share!!


在整排之中,又以龍虎塔這一對雙胞胎兄弟最為吸睛!!

倆傢伙就像遇到牙醫師一樣,把嘴巴張得大大地讓人檢查!!
啊~來嘴巴張開~
看來他們倆每天上班前都要用漱口水常保口氣清新!!

要有一口潔白,才會有好人緣!!
林北我下下星期就要去做假牙齒了~屆時一張口就會露出如王阿舍般的金光閃閃!!
以後請叫我蔡員外~

「請由龍口進入!!」
林北我可是蔡員外ㄝ~居然還敢規定人家從哪一邊進去~
龍口明明就是賣粉絲的!!還想框我!!

其實要從龍口進入是有典故的!!
入龍喉出虎口,代表的就是趨吉避凶、消災解厄!!

但林北我百思不得其解的,無論是入虎口還是入龍口
不就都是被吃掉嗎?!

唯一差別就只是在於被消化之後,是變成一坨被拉在牆角
還是從天上落下來而已吧!!

龍虎塔除了可以選擇從哪邊被吃掉之外
還可以選擇你想從什麼角度來看蓮池潭~

妳可以倚靠在池畔從龍虎塔的入口眺望著遼闊的湖景


當然妳更可以選擇從6層樓高的角度向下俯望


但是想要得到更多,所付出的代價勢必也是更多!!
這點,東方不敗的體驗特別來得深~


想要看到更壯闊的蓮池潭美景並不需要揮刀自宮!!
只需要有一雙如肯亞運動員般的好腳力~
畢竟光是用看的,就可以知道這座塔的海拔絕非泛泛之輩!!

塔裡的迴旋樓梯簡直就是走199無限吃到飽的路線!!
繞了一圈又來一圈
保安!!保安!!可以讓人樓梯走了又走走了又走走了又走的嗎?!


好加在牆上有著很多的民俗神話彩繪可以觀賞
解決了不少無聊的時光!!


這位大將應該是人中龍鳳吧!!
竟市面上會吞蛋白質的並不算少,SOD上特多,但能被封上大將名號的,可見他必有過人之處~
嗯~要求大家吞下去的陳顯宗副主委應該就是吞精大將的肉身吧!!

瞎扯蛋了一會,也差不多該爬到塔頂!!
好加在林北我是運動員,而謝小孟腿夠長~
所以我們大約花了16炷香左右的時間就攻頂成功了!!

6層樓的高度聽起來好像也沒啥了不起
但因為方圓四周都沒有更高的遮蔽
所以反倒能看得更多更遠~

而且最大的收穫是發現這條老虎...

發現這條老虎其實是熱狗!!
這身子也太長了吧~超可愛的~
咆嗚~

可愛雖可愛,但林北我還是不能忘懷老虎曾經在林口的山區肆虐
害得那一陣子大家人心惶惶、足不出戶~
拯救人類,維護世界和平的時刻到了!!
這次的龍虎塔之旅,就在號稱台北縣武松的林北我拳腳聲中,神采奕奕地結束了!!

剛上網去註冊台北縣武松這個商標
想不到居然早就被人搶先一步了~看來,他應該是在為這星期日之後鋪路吧~


更多的林北曬日頭趴趴走都在這裡
封面

 封面

 封面

南投清境‧綿羊也愛吃控肉

台中南屯‧牆上亂畫的眷村

新竹尖石‧薰衣草森林





酉時起程的蓬車,將春秋雙塔移入薄暮
季節對訴,以顛跛,以流浪的感觸
這是一段久久的沉寂,星天西移
湖山在腳上東轉,竟牽動黑色的連峰如齒輪
啊,一輪古城垛,被旋為時間的驛站
那時,久久的沉寂之後,心中便孕了
黎明的聲響,因那是一小小的驛站

垂蛛在遊絲上搖著,鐵馬樣的搖著
不知怎的,那時間的弦擺嘎然止住
頃刻,心中便響起了,黎明的悲聲一片

鄭愁予‧左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