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林北我要踏上火車的那一刻,我老木含著淚堅定地緊握住林北我的手,說:
「沒吃那老東台,就不配稱的上去過台東!!」
然後就跟我老北一起在月台爬上爬下撿橘子
看著他們倆蹣跚的背影,林北我暗自決定,一定要狠狠吃上個二十八碗!!


不過在火車上,林北我望著窗外飛逝的景致
心中暗想著這間甘有架誇張~甘真正沒吃到就會捶心肝?!


不過就是在來米精製而成的米苔目,透上大骨與蔬菜熬製的高湯
出品前再灑上台東特產的柴魚片以及香濃四溢的滷肉燥

這有啥了不起!!
我家巷口的阿珠仔也會煮啊~


不過明明就過了用餐時間的午後三點,店內居然還有如此人潮
林北此時漸漸感受到老東台的殺氣了!!


扛棒上寫著不知道是老吳還是吳老!!
就看煮起來是阿珠風格還是有著令人驚呼的湯頭與Q彈有勁的口感囉!!


紅花還是要有綠葉襯~
再好吃的米苔目也是需要美味小菜的陪伴!!
不論是汆魷、還是燙魚,或者是男人吃了可以很久的豆芽,都是老闆的強力推薦!!
(只是怎麼覺得菜單越看越奇怪?!)


靠夭啊~
是韭菜豆芽跟汆燙魷魚啦!!
看似平凡的東西,卻有著不平凡的滋味~


這個超正點!!
水燙後的韭菜跟豆芽出奇的香脆!!淋上淡淡的醬油膏更引出清甜的風味~


至於燙魷魚吃起來有點粉粉的,嚼勁雖然十足
但似乎少了些魷魚發泡後的扎實感!!有點像蒟蒻又有點像魷魚~


除此之外,其他小菜的選擇相當多樣化~
而且不論哪種菜色,價格都只有兩種!!
算是相當經濟實惠的選擇~


在等待上菜的過程中,林北我發現了店裡頭掛滿滿的照片跟報導
到底是老吳還是吳老呢?!
想答案應該漸漸地呼之欲出了~


林北在此要提醒大家一個小撇步,老東台是採自助式的點餐方式
所以如果不想等太久的話,進門找位置前,就先拿菜單劃一劃先吧!!


剛上桌的乾米苔目,上頭的柴魚片還會迎風起舞~
淋上的醬料與肉燥不會太死鹹!!
喜辣的卿家們還可以加上一匙店家特調的辣椒!!


湯的米苔目也有番風味~
有吃麵一筷子拉起卻被噴濺得滿身的陰霾嗎?!
沒問題!!這兒還有著吃米苔目的交戰守則!!
就是用湯匙先把長條米苔目在湯裡就切得一段一段的
再淋上烏醋以及一匙辣椒
如此就能優雅、輕鬆地享用米苔目而不怕噴得一身囉!!


你應該也會對這些有興趣
 【吃】蘆洲。添丁切仔麵
 【吃】北投區。滿來溫泉拉麵
 【吃】宜蘭‧信利號貓耳朵



老東台米苔目
ADD: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TEL:(089)348-952


總體來說,林北我覺得這算是相當不賴的街頭小吃
至於是老吳還是吳老,以及是不是該吃上28碗
就看這是你第一天到台東,還是最後一天要離開台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