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聽點是借花獻佛
白話點就是拿著別人的血淚來做面子

今天敝公司發了個通告
主旨就是這次的四川大地震
希望大家一同來響應賑災

想也不可能
要我們這些每天只吃一碗飯的瘦排骨來個有力出力
所以退而求其次的就是有錢出錢了
而且很雞歪的寫到
請以部門為單位
由部門主管統一收齊後再往上呈報

妳媽的勒...
這不就是變相地用同儕與上屬的關係來施壓
而且更讓林北我一肚子濫的
是裡頭又附帶了
由於此活動是集團總部發起
因此屆時會以台灣分公司的名義統一捐出
將不會有個人收據

有沒有收據對林北來說並不是重要的
幫助別人的本質本來就只是在於一個爽而已
別看我腦滿腸肥,獐頭鼠目的外在
其實林北我也真的是佛心來著~~
有時候自己都會被自己給感動到
夭壽喔~~怎麼有那麼好心腸的胖菩薩啊...

林北不爽的原因
是在於今天發這個公告是三小
擺明了就是要來個聚沙成塔,慷他人之慨嘛~~
美其名是人飢己飢,明眼人一看就是想藉機來場不用錢的行銷廣告!!
這樣真的是過分的噁心!!

再來就是中國政府所發表的言論
更是讓林北所不能接受
說什麼
援助我們,金錢比物資更好運用!!

再度送他一句馬的!!
各位看官啊~~你們知道中國現在多有錢嗎?!
外匯存底多到他媽的可以連續辦好幾屆奧運
還外加幫烏魯木齊的每一隻羊各買一雙鞋勒...

啊不就要金錢援助勒
每年的軍備預算少個10%,挪過來賑災
絕對綽綽有餘
還是用美金買的帳棚比較堅固

說到這裡
或許你們會覺得林北是條一毛不拔的鐵公雞
我只能說
愛心,真的是需要用在刀口上的!!
林北我可以從台中一路站回台北,因為有一位媽媽跟她小女兒比我更需要座位
林北我可以陪一個阿嬤坐到蘆洲,因為我只是晚了30分鐘到家,可是如果她自己坐過站了,可能就會找不到回家的路
林北我願意用50元買兩串沒穿鐵線的玉蘭花,因為我的手比他方便,我可以自己穿起來

錢並不是真能解決所有問題的
有時候
簡單的一個舉動或者關懷
才是最能夠提供幫助的!!

林北我衷心地為此次受難的中國人民們祈福
也為許多無私付出的勇者獻上欽佩
更希望各個大企業
別再把這次的震災當作是你們品牌的廣告舞台了
捐款單不一定要寫抬頭
更不一定要通報所有媒體的

真要如此
希望以後這個社會有需要
都能看到你們所謂無私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