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部滑壘是一件熱血無比的事情!!
因為如果沒有搞好,很容易就會流了一頭的熱血!!

林北我那天去看了一場少棒比賽

2008-07-29 他‧馬的冠軍

中華隊的表現真是好,投打可圈可點!!
實至名歸地擊敗日本隊這可敬的對手
拿下小馬盃亞洲區的冠軍..

可是有個畫面,至今還留存在林北的腦海中,久久無法忘懷那感動
日本隊的小球員們,只要是擊出內野滾地球
每一位在衝向一壘時,都採取頭部滑壘的姿勢...

頭部滑壘到底有多危險呢?
從身體力學的角度來看
頭部滑壘是以胸部直接衝擊地面來作為施力與緩衝
因此若一個疏忽,即有可能造成手指、手腕、肩膀,甚至是胸腔的內傷

2006年紐約大都會隊的游擊手Jose Reyes 在明星賽前,因為一次的頭部滑壘
使他失去生涯第一次參與全明星賽的機會
台灣球迷所熟悉的洋基明星球員Derek Jeter 也同樣在2003年時
肩膀受到嚴重的傷害,下放至傷兵名單6個星期

但頭部滑壘的優勢
就是在於將身體延展到極致,去撲向壘包
因此相對地增加了安全上壘的可能性
更同時頭部滑壘的熱血衝勁,更可激發團隊整體的士氣!!
這種場面,在日本高校野球聖殿-甲子園,更可說是屢見不鮮
一步一球之差,就極可能有昇入天堂的歡愉,或墮入地獄的悲痛
所以就算頭部滑壘再怎麼危險,為了求勝、為了團隊的士氣
每一位球員幾乎在每一個Play,都將自己的生命安全拋在團隊榮譽之後
這不單單只是熱血!!
還是一種對於生活態度的堅持!!

但可惜的是
頭部滑壘的能見度,僅在於學生棒球的層級
或許是危險度過高,或許是自我取捨的考量點增加了
在成人棒球的領域裡,漸漸式微了...

不只是頭部滑壘,還有很多兒時的衝勁、白濫,或只是單純覺得有趣而想做的事
隨著年歲被青春小鳥帶走之後
在世俗包袱的十字架上,也都因為過多的考慮與擔憂,而被稀釋了

拜託..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隨便來個頭部滑壘,傷了我的黃金右腳誰賠得起?!
拜託..我再怎麼說也是網路人氣部落客,要我在街邊吃雜碎麵,被我的Fans看到情何以堪?!
拜託..我堂堂點秋香,要我扮9527在路上跟市井小民來場Free Hug,豈不貶低我江南四大才子的美名?!


想做就去做,已經變成了口號!!
還好今天讓我看到了這兩個傢伙!!


或許在一些衛道人士的眼中
會覺得又是兩個不學好的跳樑小丑
只會做一些沒有意義的舉動,來譁眾取寵!!
但林北我只想說
難道做任何的行為、說任何的話都一定要有所意義嗎?!

又或許,我們心中的意義,卻不為你們這些權威人士所認同
因為在你眼中,這既不能賺錢,更無法牟利,只是個屁!!
可是你忽略了一個最重要的本質
創造力與熱情,才是我們最大的財富

林北我不知道Color Band會不會紅
也不知道會不會如同曇花般稀釋在茫茫人海中

Color Band的部落格

至少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
在師大路街頭演唱的堅持
對於自己夢想藍圖的規劃
做自認為有所值得的付出
尊重自己尊敬理想的投入
真的很酷!!

勇敢飛象,用勇氣當作翅膀
勇敢飛向,種滿希望的土壤


就如同Video中最後一句所說的
有些事現在不做....
啊然後勒...然後會怎樣,誰也不知道,因為然後還沒到!!
但既然或許有可能會遺憾
那為什麼我們不先做,或許就不會遺憾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北我就是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